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内斗落幕股价崩溃、游资伺机进场撬板 大连圣亚内伤难愈

  股价断崖式下跌,交易所连忙询问,公司说没事没事。

  高位突然崩盘

  自12月1日以来,大连圣亚连续5个交易日一字跌停,该股8日开盘也跌停,但临近收盘时却出现“地天板”,游资大举进场成功“撬板”,收盘几近涨停,成交量大幅放大。尽管大连圣亚8日一度打开跌停,收盘几近涨停。然而好景不长,该股9日和10日继续跌停。

  在连续大跌后,公司10日晚回复上交所问询函表示,公司日常经营及外部环境未见重大变化,不存在经营业绩相关风险。股东磐京股权投资基金17日-8日合计增持97.58万股,占总股本的0.76%。

  在此之前,公司曾发布异常波动公告称,经公司自查,目前日常经营情况正常,市场环境或行业政策未发生重大调整,生产成本和销售等情况未出现大幅波动,内部生产经营秩序正常。

  3日晚间,大连圣亚披露了相关诉讼进展,称已向法院提供名下房产及对应土地作为其他等值担保财产,原来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已经解除冻结。

  大连圣亚8日之所以能撬板恐怕与一则消息有关。7日晚,大连圣亚通过官方微信号发布致全体股东公开信,董事长杨子平邀请全体股东免费游览圣亚海洋世界,并承诺为有经济方面顾虑的投资者提供500~1000元的差旅报销。

  杨子平在信中表示,携总经理毛崴盛情邀请大连圣亚的全体股东,于12月8日至18日期间:免费游览圣亚海洋世界,视察场馆运营状况;与现任管理团队座谈,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并听取2021年工作规划;考察圣亚在大连当地拟投资项目,与圣亚一起破旧立新,投资大连。

  在连续跌停后,大连圣亚目前股价较高位已腰斩,而其股权质押将面临危机。数据显示,公司大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商务区累计质押占其持股比例100%,目前质押平仓危机凸显。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19年,大连圣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45亿、3.48亿和3.19亿,归属净利润分别为5546万、5766万和4176万,业绩整体平平。

  两大阵营互不相容

  资料显示,大连圣亚成立于1994年,公司2002年7月11日登陆沪市,是中国最知名的海洋主题公园品牌之一,旗下有大连圣亚海洋公园、哈尔滨极地馆等热门景区。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私募基金磐京基金举牌大连圣亚。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磐京基金等私募公司和产品席位占据4席,磐京基金的进入为公司高管内斗埋下了伏笔。

  大连圣亚董事会与高管团队及员工之间出现的摩擦,一切都缘于今年6月29日董事会构成的巨大变化。在当日股东大会上,原董事长、副董事长被罢免,杨子平提名的3名董事和磐京基金提名的1名董事成功当选。自此,杨子平及其所提名人选在董事会中拥有5席,占据多数。

  随后,杨子平与原高管团队矛盾持续爆发、愈演愈烈,双方围绕着公司控制权展开了一系列争夺,从“抢夺公章”到“报假警”、从公司公众号发檄文到发布公告、各请律师事务所各持己见。其间还一度上演“全武行”:9月7日,大连圣亚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后,副董事长毛崴被打伤送医,董事长杨子平被架走。

  公司原高管团队认为,杨子平方面提名并当选的董事,均无文旅行业从业经验,掌控董事会后,对管理层进行大清洗,员工也不相信其能带领公司获得发展。

  杨子平则称:“从6月29日我上任以来,连公司大门都进不了,这到底是为什么?”,他认为原高管团队掏空上市公司、偷取公司利润、中饱私囊,并称已向有关部门反映。

  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半个月内宣布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合计增持约277万股,力挺杨子平。截至12月3日,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18.71%,如果加上杨子平5%的持股,与第一大股东大连星海湾金融24.03%的持股已相当接近。

  9月中旬,公司称,前任总经理、现董事肖峰提交辞职报告,在其辞职的几天前,五位副总经理也提交了辞职报告。至此,磐京基金及其一致行动人最终成为内斗的大赢家。

  来源:富凯财经 作者|蓝月

搜索更多: 大连圣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