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前脚减持国联水产 后脚与腾讯创投等联合增资彩食鲜

  前脚减持国联水产(300094)的股份后,永辉超市(601933)后脚就参与到合营公司彩食鲜的增资中。

  彩食鲜获10亿元增资

  12月11日晚间,永辉超市公告称,公司、腾讯创投及其他投资方于当日签署《增资协议》,各方拟合计认购永辉彩食鲜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彩食鲜”)新增注册资本1.54亿元,认购该等新增资本的对价为10亿元。其中,公司认购增彩食鲜新增注册资本2307.69万元,认购该等新增资本的对价为1.5亿元。增资完成后,公司及腾讯创投分别持有彩食鲜32.33%及4%的股权。

  据介绍,本轮投资由中金资本旗下基金和腾讯领投,景林投资、招商银行、民生股权投资基金跟投,老股东永辉超市、高瓴资本、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加注。本轮增资后,永辉超市仍为彩食鲜第一大股东。

  天眼查资料显示,彩食鲜于2015年在永辉超市内部孵化,是永辉超市旗下B2B生鲜食材供应平台,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围绕食材供应的整体解决方案。2018年底,永辉超市对彩食鲜业务板块进行了梳理和整合,与高瓴资本和红杉中国成立了合营公司,共同投资8亿元支持彩食鲜独立发展。

  据了解,彩食鲜目前已在北京、福建、重庆、四川、安徽、江苏等全国多地投资布局大型中央生鲜工厂。同时,彩食鲜在B端行业内启用了产品追溯码,可对每一份生鲜食材实现客户端产品追溯。

  根据公告披露的财务数据,2019年,彩食鲜实现营收达31.94亿元,净利润为亏损3.70亿元;今年1-9月,彩食鲜的营收达30.80亿元,净利润为亏损2.84亿元。

  永辉超市公告称,本次关联交易完成且各投资方实际出资后,公司实际出资金额占永辉彩食鲜实收资本总额的比例由43.75%稀释至39.11%(其中,福建平潭京彩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等股东尚未足额缴纳本次增资前其认缴的注册资本)。彩食鲜仍将作为本公司合营公司。此交易对公司当期损益没有重大影响。

  减持国联水产获利逾3000万元

  就在此次增资的前一日,永辉超市还披露了一则关于减持参股公司部分股票的公告。公司于12月9号通过大宗交易平台减持国联水产1839万股股份,占其总股本的2%。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持有国联水产约7525.65万股,占其总股本8.18%。

  根据大宗交易平台数据显示,永辉超市此次减持国联水产股份的均价为6.24元/股,由此计算,本次减持股份共计套现约1.15亿元。换言之,本次永辉超市套现国联水产股份的所得,贡献了增资彩食鲜的1.5亿元资金中的大部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