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嘉楠科技三季度营收净利双降 计划“持有虚拟货币”或存风险

  12月3日讯,近日,嘉楠科技公布了三季报。据财报,该公司三季度净收入1.63亿元(2400万美元),同比下降75.7%,环比下降8.5%;净亏损8640万元(1270万美元),同比去年净利润9460万元下降191.33%,上季度净亏损1679万元,亏损环比持续扩大。

  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在财报中提到销售总算力平均销售价格下降导致营收同比下降。关于战略措施,也发生了多重变化,该公司计划扩展AI业务。此外,一改招股书中提到的“与许多同行不同,公司从未参与过数字货币投机或任何挖矿活动”态度,张楠赓提到公司已经为挖矿业务及持有虚拟货币做好了最后的准备,预计会在未来的6个月内成功开展挖矿相关的业务。

  关于新战略中将要布局的业务方向存风险,嘉楠科技相关负责人称:“公司对国内外市场及政策环境进行了充分的调研论证,并为新业务的开展积累了足够的行业资源和经验,公司已经为合法合规地开展挖矿业务及持有数字货币做好了最后的准备。”

  销售总算力平均价格下降导致营收下降

  据财报,嘉楠科技三季度净收入1.63亿元(2400万美元),同比下降75.7%,环比下降8.5%;净亏损8640万元(1270万美元),同比去年净利润9460万元下降191.33%,上季度净亏损1679万元,亏损环比持续扩大。

  对此,嘉楠科技财报中提到“营收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销售的总算力和每Thash/s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环比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每Thash/s的平均销售价格下降。”

  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了嘉楠科技“为何会出现销售总算力平均价格下降的情况”。嘉楠科技回应称“长期而言,技术的发展会降低产品的成本,并扩大产品的规模,因此销售总算力平均价格的下降是一个趋势。短期而言,公司在第三季度销售的算力主要以库存机型为主,随着新一代机型进入市场,挤压了老旧机型的价格空间。”

  关于应对措施和预计何时能扭转营收净利双降的局面,嘉楠金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在第三季度发布了A1246新机型,将在未来迎接市场需求爆发。另外,公司第三季度已经与哈萨克斯坦多家头部矿场达成合作,明年将于欧美国家和中亚地区正式开展海外挖矿业务。挖矿业务将有助于公司库存和供应链的稳定,平衡行情波动带来的风险,并为公司带来更多营收。”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嘉楠科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