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一心堂、老百姓将合并打造国内最大连锁药房?老百姓董秘办回应

  一心堂老百姓将合并打造国内最大连锁药房?老百姓董秘办回应:只是网络传言

  11月25日,一心堂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一心堂”)发布了一系列收购公告。其中,关于收购宜宾市老百姓大药房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宜宾老百姓”)引起热议。

  公告称,一心堂拟出资不超过1500万元收购宜宾老百姓所持有7家门店资产及其存货。其中,1200万元将用于支付门店转让费及购买其附属资产(不含存货),300万元将用于购买门店库存商品。

  11月2日,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老百姓大药房连锁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老百姓大药房”)和一心堂正在进行深入谈判,拟通过换股的方式创建中国最大的连锁药店。结合上述一心堂收购宜宾老百姓的公告来看,难道正如传闻所说,一心堂、老百姓要合并了?

  此老百姓非彼老百姓

  一心堂此前曾发公告澄清合并一事:“此报道内容不属实,本公司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信息。同时,本公司确认至少3个月内不筹划相关事项。”

  而对于合并传言,11月25日,老百姓大药房董秘办的相关人士在接受《国际金融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没有的事,这就是个网络传言。”

  那么,一心堂收购宜宾老百姓一事,到底是何情况?

  原来,从股权结构来看,宜宾老百姓确与老百姓大药房无关。

  天眼查显示,宜宾老百姓为法定代表人为肖玉美,其持有公司20%的股份,尹沛、唐琼琼分别持有40%的股份。该公司在四川省共有13家分支机构,其中仅7家营业状态为存续。

  《国际金融报》记者分别致电了上述7家存续的公司,仅叙州区长江大道分公司一家有人接听。记者向其询问该店与老百姓连锁大药房的关系,接线人员表示,该店是老百姓连锁大药房的直营店。

  当记者进一步向其询问一心堂与老百姓是否将要合并时,该接线人员又表示,“不知道。我是新来的员工,不清楚这些事情。”

  随后,记者又致电了老百姓大药房的加盟热线,相关人士表示,“老百姓大药房尚未在四川省宜宾市开设任何店铺,或许未来会有相关计划。”

  综合前述信息来看,一心堂收购的宜宾老百姓实则与上市公司老百姓连锁大药房毫无关系。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药房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