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健康消费驶入“后浪时代” 天猫医药双11亿元俱乐部成员翻一倍

  追求个性、朋克养生的95后已经成长为健康消费的主力军。天猫医药数据显示,双11期间,95后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02%,人均购买金额增长了18元。他们不但爱美、爱养,也爱预防,“体检套餐、医用敷料、HPV疫苗、即食燕窝、安全套”是他们最爱买的健康类单品TOP5。

  今年以来,疫情加速了生活观念的转变,以95后为代表的“养生生力军”健康需求空前高涨,数据显示,11月1-11日,枸杞原浆、胶原蛋白软糖、即食花胶、黑芝麻丸、即食燕窝、酸枣仁膏同比增速分别达401%、215%、180%、178%、119%、114%。

  高增长背后,是品牌和商家通过天猫医药平台对健康消费趋势,以及95后健康观的洞察,共同从“轻松享健康”的理念出发,着力打造购买门槛更低、食用方式更便捷、产品更有热度的健康产品。今年,不但年轻人熟识的以小仙炖为代表的即食燕窝品牌越来越多,多燕瘦等瘦身果冻酵素也增速喜人。拥有千年历史的传统保健方式艾灸,也通过百年扁氏、蕲大妈、左点等品牌重新焕发新生,受到年轻人热捧。不只新品牌蓬勃发展,老品牌也与天猫平台一起成长,增速喜人:今年天猫双11,同仁堂、爱康国宾等品牌纷纷跻身亿元俱乐部,亿元俱乐部的总健康商家成员多达12位,较去年翻一倍。

  “本次天猫双11,有超过6000个新商家首次参加。” 天猫医药馆总经理章泽说,在这些商家中,以年轻人特别喜爱的彩瞳、运动健身补给用品、日常营养保健品为主。有商家表示,参加了5年双11,第一次看到这么多新老品牌站上了健康消费潮流舞台,不但在双11通过直播、综艺等新健康消费场景玩法翻新,还在产品、渠道和品牌上不断创新变革,健康消费的未来空间值得畅想。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