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德邦快递以科技赋能“双11”,持续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每逢“双11”,不仅是卖家和消费者兴奋,快递行业也同样十分紧张,及时有效的将商品送到消费者手里,是快递公司实力的体现,也是得到客户认可的必要行动。担起“双11”的重担,德邦快递选择了用科技赋能。

  据了解,德邦快递每年都会拿出2%的营收用于技术提升。如今,在科技方面,其也积累了一系列专业的“硬实力”。

  比如,为保证双十一期间正常运行,通过最新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德邦快递可以做到实时预测货量,并分析预测末端所有网点的承载情况及后端派送情况。对于存在超载风险的门店,将采取利用附近空地、周边部门分流、开辟临时场地资源等措施应对。

  同时,针对双十一期间可能出现的货物量激增现象,德邦快递将利用数据系统的分析预测,提前大规模新建与扩建网点和转运场,对现有的场地设施进行合理的货区调整增加中转场场能,提升转运车辆周转频率和快件流通速度,尽可能避免双十一爆仓和延时。

  显然,在大数据的支持下,德邦快递有了更大的底气,来满足好“双11”的庞大需求。当然,德邦快递的科技赋能远不止这些。

  比如,目前德邦快递已在五大枢纽中心安装数百台车载称重设备,这种智能车载称重设备最大称重可达200公斤,精准度98.7%,同时,能够节省掉返回外场复磅环节,接送货卸车时长降低30.4%;

  又比如在分拣环节,人工分拣的人力成本与劳动强度是不可忽视的问题,德邦快递为分拣员打造了真空辅助搬运设备,既提高了效率,也减少了人为暴力搬运的现象等。

  类似的科技能力,在德邦快递还有很多,在揽收、中转、仓配、分拣、运输、派送,等所有的环节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显然,这样将让德邦快递在今年“双11”期间,更快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