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鸡肉 鸭肉不同命 华英农业接下来怎么脱困?

  2019年末,公司出资13.83亿元,通过增资扩股,拿下奥盛实业、宝昌置业、辰盛置业等3家房地产公司控制权,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规划兴建“华英现代产业园”,协同当地、平台公司和其他投资方,打造中原地区最大的“畜禽产业集群化产业园区”,产业园主要围绕“食品、羽绒”两大板块,建成由华英农业等企业带动、上下游产业链不断延伸、相关产业集群发展的第三代新型循环经济产业园。今年上半年,这三家公司未给公司贡献收入,全部亏损。

  股东连连减持

  主营业务持续低迷,华英农业股价不断走低。

  公司控股股东为河南省潢川华英禽业总公司(实际控制人潢川县财政局),资金状况也不容乐观。

  2019年,禽业总公司因自身融资需要,以上市公司名义开展融资,造成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当年末涉及金额4.66亿元。其后,禽业总公司以实物和承债的方式,冲减3.8亿元,目前尚有近9000万元为未归还。

  截至今年6月末,禽业总公司持有华英农业14.74%股份,所持股份已全部质押。今年以来,因质押式回购违约,所持股票已多次被动减持和拍卖。

  2015年,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公司管理层和百余员工,通过中铁宝盈出资1.48亿元认购,持有上市公司3.50%股份,为第五大股东。

  去年1月,该部分股权上市流通后,中铁宝盈密集减持,到今年一季度末,已跌出前十大股东名单。

  同期,盛和汇富以7.9元/股,出资超过4亿元认购公司股份,持股数为9.48%,位列第二大股东。

  去年以来,盛和汇富多次公告拟减持公司股份,均未最终实施。该公司所持股份也已全部质押,因质押违约,今年已多次发生被动减持,当前持股数降至5.48%。

  公司第三大股东为河南农投金控,在今年2月,该股东也发出了减持预告,不过,在规定期限内,并未减持。今年7月,河南农投金控再发公告,拟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减持公司股票。

  股东密集减持的同时,公司管理层承诺的1亿元股票增持,在历时两年多,多次延期之后,在今年9月爽约。

  来源:斑马消费 沈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华英农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