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减持不惜撕破脸皮:控股股东兄弟阋墙 新通联并购遇阻

  万幸的是,上市公司控股权不至于因此分崩离析。

  兄弟阋墙出自《诗经·小雅·棠棣》,意思是指兄弟之间的纠纷,也比喻内部争斗,而引发兄弟相争的,无非一个“利”字。

  新通联的股东们近期开始吃瓜看戏了,因为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正上演着一出兄弟阋墙的大戏,且中间穿插着阳谋、阴谋,重组、股权转让等等情节。万幸的是,上市公司的控制权不至于因此分崩离析。

  亲姐弟解除一致行动人关系

  新通联10月19日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曹文洁通知公司,其与曹立峰不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曹文洁、曹立峰无法构成一致行动关系的原因是双方有多起诉讼事项,存在重大利益冲突,实质上已无法保证一致行动。

  从诉讼情况看得出双方已经剑拔弩张了,一方面曹文洁诉曹立峰、上海稳健压缩机有限公司、上海康可尔压缩机有限公司、第三人曹妙生民间借贷纠纷,涉案金额5000万元;另一方面曹立峰诉曹文洁民间借贷纠纷,涉案金额1450万元。从时间看,自2019年开始双方就已经对簿公堂。

  曹立锋担任股东情况

  曹文洁与曹立峰为姐弟关系,根据《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及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曹文洁、曹立峰被认为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富凯君查阅新通联股东持股数,曹文洁作为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占比达到58.79%,其余前九大流通股东持股占比总共不过10%,其中第三大股东曹立峰持股比例2.12%。

  曹文洁还称,曹立峰未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且不参与公司任何的日常经营管理、决策等工作,双方实质上已多年未曾在行使股东权利时发生过一致行动。

  虽然新通联表示,自公司上市以来曹文洁与曹立峰未曾签署过一致行动协议,但也公布了在2019年10月10日,曹文洁与曹立峰协商并签署的《关于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之确认函》,确认双方已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只是这则信息,曹文洁、曹立峰以及上市公司近期才对外公开披露。

  就算曹文洁与曹立峰不再构成一致行动关系,对于公司的控制权和经营稳定不构成威胁,但一致行动人关系早已破裂,却在近期姗姗公布,这也太把证券交易所当自己家里了,说闹矛盾就矛盾?

  矛盾激化于并购暗流

  让曹文洁与曹立峰彻底撕破脸的原因,主要源自近期曹立峰反对新通联实施的重大资产重组。

  9月25日新通联发布重组报告书草案,公司全资子公司通联道威拟以支付现金方式作价10.15亿元收购湖州衍庆持有的华坤衍庆70%股权,华坤衍庆为持股型公司,除了直接持有华坤道威51%股权,无其他投资。

  华坤道威主要从事数据智能服务业务,属于大数据和互联网营销行业,新通联现有主业为轻型包装产品与重型包装产品的生产与销售,通过此次收购,新通联计划实施双主业发展。

  只是令人疑惑的是,截至2020年6月30日,新通联账面上的货币资金仅为0.81亿元,草案显示,上市公司首期就要支付6亿元现金。新通联执意要现金收购,而且收购的溢价超过56倍。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新通联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