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中国首家生鲜电商易果生鲜破产:7轮融资59.3亿 负债23亿

  “又一家明星创业公司破产了!”

  又一家明星创业公司破产了!它先后斩获阿里巴巴、云锋基金、KKR等知名企业、机构7轮融资,累计拿到59.3亿元,是中国首家生鲜电商!

  近日,有媒体爆料一则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简称,易果生鲜)破产的消息。信息显示,“易果生鲜已向上海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破产重整,开庭时间为2020年11月3日。”随后,易果生鲜CEO张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了该消息的真实性。

  这样一家被“众星捧月”的“明星”,中国生鲜电商“鼻祖”,怎么就破产了呢?

  一

  中国首家生鲜电商,7轮融资斩获59.3亿元

  作为中国最早的生鲜电商平台,易果生鲜曾经风光无限。

  投资家网查阅公开资料发现,致力于向都市中高端家庭提供生鲜食材的易果生鲜成立于2005年,渡过5年平稳运营期,从2010年开始,被当成“明星项目”受到资本热捧。

  2010年,易果生鲜获得小村资本天使轮融资;2013年,该公司被阿里巴巴“相中”拿到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1年后又获得阿里巴巴及阿里系云锋基金数千万元人民币B轮融资;2015年拿到仁弘资本B+轮融资;2016年,获阿里巴巴、KKR 26000万美元C轮融资;2017年,获得苏宁等数亿美元C+轮融资;2017年获得天猫3亿美元D轮融资。

  2010年—2017年,是易果生鲜最为活跃的时期,阿里巴巴前前后后给这家公司注入四轮资金,极其“宠爱”,后者也在多轮注资中成为易果生鲜的大股东。

  企查查数据显示,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股16.56%,为易果生鲜的大股东;阿里巴巴香港公司持股11.8264%;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持股6.9245%。

  背靠阿里系“大树底下好乘凉”的易果生鲜在2017年经历“高光时刻”,GMV达到100亿元,该数据较2016财年披露的36亿元增长178%,预计将在2018年实现盈利。

  然而,2017年之后,似乎就没有“之后”了,易果生鲜逐渐在如日中天的生鲜电商市场里销声匿迹。易果生鲜在2018年时,事业已经一落千丈。

  投资家网查阅2018年生鲜电商类APP数据发现,易果生鲜竟然排在不起眼儿的第14位,月活用户规模仅6.24万人,明显掉了队。

  在一位关注生鲜电商方向的VC投资人看来,易果生鲜“倒下”是件“很正常”的事情。“一直不赚钱,还烧钱,注定了其非良性发展的结局。”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易果生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