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老虎证券:特斯拉对赌协议谁能赢?奈飞能否兑现250万会员新增

  本文发布于老虎证券社区,老虎社区是老虎证券旗下的股票交易软件 Tiger Trade 的社区板块,致力于打造“离交易更近的美股港股英股社区”,有温度的股票交流社区。

  第三季度财报季开局良好,银行整体的盈利能力明显改善,虽然银行业整体股价表现不尽人意,但也有像$摩根士丹利(MS)$ 这样业务上相对受益的企业脱颖而出,我们相信在其他行业中同样看到企业盈利复苏的主题。

  本周Q3财报季进入核心期,300多家公司将公布季报,其中包括86家标普500成份股公司,我们将在本周看到盈利改善加速的趋势。本周公布财报的公司将覆盖更多行业,包括Netflix、特斯拉、$洛克希德马丁(LMT)$ 等权重股,以及$宝洁(PG)$ 、$宝洁(PG)$ 、$英特尔(INTC)$ 等行业领头羊。

  这个季度,市场关心与上海政府签订对赌协议后(上海超级工厂从2023年年底起,每年须纳税22.3亿元,如果不能达成这一条件,则必须归还相应土地),$特斯拉(TSLA)$ 能否完成50万交付的年度小目标,而$Netflix, Inc.(NFLX)$ 是否又能兑现全球新增250会员的保守预期。周一盘后 | IBM-$(IBM )$

  由于咨询业务承压、大型机更新周期的结束,IBM的营收增长可能无法达到市场普遍预期的200个基点。

  与此同时,随着越来越多的客户寻求对其IT基础设施进行现代化改造,红帽的营收可能会达到两位数,这将对IBM的总营收增长起到显著推动作用。大型机更新周期已接近尾声,本季度开始逐渐失去动力,再加上其服务器和操作系统产品持续承压,这都对公司构成了很大的挑战。

  不过,美元走软和去年完成的资产剥离可能抵消IBM在增长方面面临的部分挑战,税前利润率会随着销售和市场费用的降低而降低。

  周二盘前 | 洛克希德马丁-$(LMT)$

  由于疫情的挑战可能会持续,供应链中断对洛克希德关键项目的影响将一直持续到第三季度,但盈利能力仍将保持稳定,我们认为,第三季度的盈利水平将保持在11%左右。

  在度过了第二季度的挑战后,导弹和火力控制系统的利润率可能会出现最强劲的增长,本季度该部门的订单数为去年同期2倍。MFC是洛克希德公司最赚钱的部门,鉴于其良好增长前景,在未来几年有望实现利润率扩张。

  洛克希德马丁的F-35交付速度必须在下半年内提高55%才能达到公司目标,这将进一步表明疫情对其供应链产生的深渊影响,因为其制造业务遍及美国大部分州,主要合作伙伴业遍布欧洲和亚洲。

  周二盘后 | Netflix-$(NFLX)$

  考虑到上半年需求强劲、封锁放松和体育活动的回归,Netflix对第三季度会员人数增长趋缓的看法是合理的,本季度奈飞业绩仍可能超过略微保守的业绩预期,即全球新增250万会员。

  Sensor Tower数据显示,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下载量保持稳定,但围绕《cutie》电影的争议可能是导致下载量上升的一个潜在因素。在传统电影发行处于不稳定状态以及来自美国新流媒体服务的竞争减弱的情况下,Netflix正在巩固其在流媒体领域的主导地位。

  生产停顿带来的一个积极影响是内容支出的放缓,这可能使自由现金流在2020年实现盈亏平衡。不过,随着支出的减少和内容产量的增加,2021年的现金消耗将会增加。

  周三盘后 | 特斯拉-$(TSLA)$

  为了满足中国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特斯拉在弗里蒙特和上海的工厂推动其第三季度全球交付达到创纪录的13.93万辆,同比/环比大幅提升,增量主要来自国产Model3和美国ModelY,豪华中型SUV在主要市场总体销量规模均维持较快增长

  国产Model3标准续航升级版下调至24.99万元极大刺激了需求,后续ModelY国产化后上海工厂产销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由于SUV车型在美国、中国持续热销且渗透率提升,欧洲市场份额也在增长,Model Y全球市场空间较Model 3更为广阔。

  尽管Model 3和Model Y品牌的低价将帮助公司更快地扩大规模,但未来几个季度单位产品的营收和利润贡献将会降低。特斯拉全年的交货目标是50万辆,这意味着第四季度将再创18.1万辆的新纪录。

  周四盘前 | 好未来-$(TAL)$

  好未来在7月30日发布业绩预告称,预计第二季度营收将增长18-21%,而前一季度的增幅为35%。今年夏季学期,为了吸引和留住学生而增加的推广和营销支出大幅增加了成本。不过,随着新学期不再受疫情影响而中断,包括雇佣和培训更多教师的支出可能会加速好未来“学而思培友”下半财年的收入。

  第二季度的营业利润率可能降至五年低点,主要是由于6月至8月期间教学和运营费用持续上涨,且这三个月的收入增幅有所放缓,预计教学和运营费用的上涨导致第一季度总成本同比增长40%。

  周四盘前 |可口可乐-$(KO)$

  根据市场普遍预期,可口可乐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可能下降18%,原因是净收入下降12%,公司将面临营业利润率缩小和有效税率提高的窘境。

  净收入的下降将主要反映出疫情对全球大部分市场的影响还在持续,家庭和和人减少了饮料需求。

  此外,汇率也可能产生不利影响,特别是来自拉丁美洲地区的收入风险。与收购相关的净利息支出增加,可能会进一步挤压盈利。

  周四盘前 | 美国航空-$(AAL)$

  美国航空公司在未计入营运资本变化和劳动力补贴的情况下,预计日常运营共消耗29亿美元现金,债务将现金和投资推高至135亿美元。

  美国航空预计将从《CARES Act》获得47.5亿美元贷款,并从一项新的融资中获得12亿美元贷款,用于缓解现金流压力。

  假设运力削减60%,载客率平均为48%,预计本季度收入可能会下降76%降至28-29亿美元;运营费用预计减少40亿美元,主要由于便宜的燃料节省了15亿美元,剩余其他费用削减了35%, 这与第二季度类似;调整后的经营亏损可能达到32亿美元。

  周四盘后 | 英特尔-$(INTC)$

  市场预期第三季度营收182亿美元,第四季度营收达到177亿美元,这与管理层指引基本吻合。来自消费者和教育市场笔记本电脑出货量保持强劲增长,尤其是chromebook销量强于预期,可能会推动英特尔的第三、四季度的营收超出预期。

  数据中心的营收预计相对疲软,这是由于公共云需求的缓和以及AMD对市场份额的侵蚀。盈利方面,受PC产品疲软、服务器CPU和NAND存储器价格下降的影响,公司利润率可能大幅下降。

  我们估计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将有大约171亿美元的股票被回购,这将显著提高每股收益。

  本文不构成且不应被视为任何购买证券或其他金融产品的协议、要约、要约邀请、意见或建议。本文中的任何内容均不构成老虎证券在投资、法律、会计或税务方面的意见,也不构成某种投资或策略是否适合于您个人情况的陈述,或其他任何针对您个人的推荐。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