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锐工具债务压力较大 部分经销商数据异常

  株洲华锐精密工具股份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是硬质合金数控刀片研发与应用,开发了车削、铣削、钻削三大系列产品。财务数据显示,该公司2018年和2019年的营业收入同比增速分别为59.23%和21.2%,成长性下滑明显;今年上半年,该公司净利润为3448.6万元,尚不足2019年全年的一半。

  不仅如此,根据招股书披露,华锐工具的销售以经销模式为主,2017年到2019年,华锐工具经销模式的销售收入分别为1.09亿元、1.9亿元、2.28亿元,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1.94%、89.87%、88.69%。

  但据招股书披露,“台州市丰韩商贸有限公司”是华锐工具2018年度的主要经销商之一,当年销售金额为821.26万元;但是根据《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台州市丰韩商贸有限公司”2018年的营业中收入仅为736.61万元,相比该公司向华锐工具的采购金额还少了近百万元。

  再如2020年上半年第二大经销商,同一实际控制下的“温岭市西控商贸有限公司”和“哈北(台州)工具有限公司”,合计经销金额高达1117.26万元,前一家公司成立于2019年9月、后一家公司注册于2019年10月,截止到2019年末两家公司均无实缴资本,社保缴纳记录分别为1人和0人。但就是这样两家公司,成立之后尚不满一年便以上千万元的经销额成为华锐工具的第二大经销商。

  对此,华锐工具在回复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主要经销商均为贸易型企业或者个体工商户,其主要从事销售业务,该等主体对人员的需求较生产型企业要少”,但是针对公司销售额与客户方销售额无法匹配的问题,华锐工具并未作出解释。

  再来看华锐工具自己的财务数据,华锐工具的货币资金余额从2019年末的5664万元下降到2020年上半年末的3450万元,同期短期借款余额从2019年末的1400万元增加到今年上半年末的3025.7万元,另有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和长期借款合计约4500万元。也即公司的货币资金余额远不足以偿付公司的有息负债。

  不仅如此,财务数据显示,2019年华锐工具的利息收入金额仅为5.23万元,即便以0.35%的活期存款利率测算,对应的平均货币资金余额也仅为1500万元左右;而2019年年初和年末该公司的账面货币资金余额分别高达2131.2万元和5664.05万元,均显著高于测算出来的银行存款余额。对此,华锐工具也未直面记者的采访。

  此外,华锐工具2020年上半年的产品产能为2300万片,2019年全年为4500万片,则2020年上半年并无显著增加;但是在2020年上半年,华锐工具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高达三千万元以上,且主要用于机器设备类固定资产的购置,却并未带来任何产能的增长。

  来源:环球网 记者 陈超

搜索更多: 华锐工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