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信也科技联合上海公安打击电信诈骗

  近几年,网络技术飞速发展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挑战。电信诈骗已成了现代社会中一颗危害深重的毒瘤。为打击不法分子,金融科技公司信也科技自2020年4月起,与上海公安在反欺诈领域开启了密切合作,拦截规则上线一个月后,成功拦截涉及金额近300万元的“欺诈提现”,并向共计10万名用户预警了电信诈骗,取得了初步成果。

  目前,我国电信诈骗的特点主要包括蔓延性、团伙性、跨国性等,再加上不法分子对发达的通信技术与网络技术的应用,使得公安机关在打击相关犯罪时有较大的困难。而对反欺诈相关的互联网技术的深入应用,则是解决上述痛点的有效方法。

  金融科技公司信也科技利用自身在AI、大数据及互联网技术领域的优势,与上海公安共同建立了反诈宣传、事前预警、事中阻断和事后追踪全流程反诈协同机制。本次警企合作,既是上海公安积极响应并践行公安部“云剑2020”、“净网2020”等专项行动,进一步强化预警劝阻的精准效能,加大打击整治的重拳高压并增强防范宣传的多维覆盖的选择,同时,也是信也科技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有担当的企业为助力实现社会安定与长治久安,并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而做出力所能及贡献的直接体现。

  信也科技向自身用户实行实时反诈短信提醒,并对受骗中的用户进行提现拦截,进行人工电话劝导。拦截规则上线一个月后,成功拦截涉及金额近300万元的“欺诈提现”,并向共计10万名用户预警了电信诈骗。截至目前,该类诈骗已连续4个月没有发生。此外,信也科技积极配合上海公安机关的反诈工作,向公安报告受诈或高危用户,方便警方进行反欺诈劝阻,另提供假冒APP或假冒客服名单,方便警方进行打击处置。截至2020年7月,信也科技诈骗发生率已下降至0.00026‰,同比年初下降了99%。

  据悉,信也科技除技术领域具备领先优势外,还拥有千万级别的黑名单和百万级别的灰名单、数十个多维度的不良信息库。其自主研发的网络图谱系统“明镜”涵盖超过30亿关系节点和千亿的关系边的关系网络数据,可根据机器学习、各类规则分析潜在风险用户特征和案件线索,及时发现各类新型电信诈骗,并采取多样化的反诈策略。

  据《信也科技2019金融诈骗报告》显示,2019年出现频率最高且涉及信也科技的三大金融诈骗类型分别是假冒APP诈骗、虚假客服诈骗及充值刷流水诈骗,整体呈现出专业化、流程化、移动化、组化等特点。信也科技则以人工智能技术建立的反欺诈模型和反欺诈策略为反击金融欺诈的强劲武器,实时上线规则拦截欺诈行为,维护用户权益。

  在今后的合作中,信也科技将持续通过对大数据等新技术手段的应用,提前发现潜在风险用户和高危用户,将反欺诈工作前置,真正做到提前精准预警,更有效的止损和阻断诈骗,为社会的良性发展而努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