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蓝胖子影视基金:国庆档正加速“回血”中国电影市场

  上映一天票房破亿,由陈可辛执导,巩俐、黄渤等主演的电影《夺冠》开启了国庆档的大幕。特殊的2020年,特殊的国庆档。不少从春节档撤出的影片纷纷改到国庆档,让观众感慨既是欢度国庆和中秋,又是“补过春节”。《夺冠》、《我和我的家乡》、《急先锋》等影片,点燃拼搏奋进激情,唤起普通人情感共鸣,展现了当下鲜活生动的现实生活……人们都在期待,国庆档能让电影市场重新赢来爆发式增长。

  中国电影票房市场在过去十年中保持高速增长的态势。国内电影票房从2010年的101.72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642.6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2.73%。观影人次从2010年的2.81亿增长到2019年的17.27亿,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2.35%。在2018年一季度,中国内地票房首次超越北美,真正成为全球第一大本土票房市场,增长潜力和增长趋势相当良好。而从国内的票房分布来看,三、四线城市累计票房已经超过50%,且观影人群还在继续下沉。

  据《2019年度电影市场报告》显示,90后已成为我国观影主力,贡献全年一半以上(55%)票房,另外,00后观影受众规模也在快速增长,贡献了全年票房的7%。可见,目前的电影市场也越来越贴近年轻人群的审美和观念,社交平台直播带票、口碑营销转化度高成为2019年至今我国电影市场一大亮点,这背后也正呼应了在互联网中成长起来的90后、00后们的特性。

  最近几年,得益于国家对电影及相关文化产业的扶持和资本入驻,以及电影购票等APP应用普及,以电影、电视剧产业为首,文化产业中的3D、动漫、演艺演出、以设计为核心的创意产业、传媒出版业等都是非常具有潜力的投资领域。“现在的电影筹资模式非常受欢迎,有的已经大幅度提高了投资者的门槛。”业内人士称,通过单个影视剧项目来引入社会资本是影视业内普遍的方式。 影视公司乐于以项目(如某部电影)进行融资,而外部资本更青睐股权投资(如影视公司股权),影视业与PE资本的联姻契合点也正趋于成熟。

  上海蓝胖子创业投资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胖子影视基金),成立于2015年10月19日。并于2017年正式加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成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

  蓝胖子影视基金秉承产业与金融相结合,以“资本推动产业,产业催生资本”为使命,主要投资于影视产业领域中甄选出的优质项目。所投资的项目均符合国家法规政策导向,且具有产业的前瞻性和发展的广阔性。成立以来,已与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等多家权威传媒机构和影视制作单位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公司在蓝胖子影视基金管理团队的运营管理下,聚合了国内顶尖的影视营运专家和基金投资公司高管等专业人士,拥有国内一流的影视及金融行业资源整合能力。影视方面,基金管理团队成员先后参与投资的作品包括:《流浪地球》、《人间喜剧》、《扫毒2》、《唐人街探案3》、《老师好》、《误杀》等。

  蓝胖子影视基金以此为根基,充分融合高端金融人才的专业优势,探索建立科学规范的金融投资与实业投资相结合的机制,利用优质的头部影视资源,运用先进的影视版权价值评估体系、科学的股权投资基金原理,打造一系列优质的头部影视投资项目。通过金融资本对影视产业的投资,在获得可观经济效益的同时,实现产业化、商品化、资本化与国际化的多维运作,助推行业升级与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