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香飘飘上半年电商业务实现43.32%增幅,“互联网+“转型推动经济发展

  在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共同推动的经济新常态背景下,各行业均进入到一个全新的业务形态—互联网化。正因如此,香飘飘基于互联网化不断整合渠道,完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后取得了非常大的成果。根据香飘飘发布的2020年中报来看,二季度公司营收净利实现双增,尤其是在电商业务方面表现十分亮眼,上半年带来营收8236.02万元,同比增长43.32%。

  被称为国民奶茶的香飘飘一直是杯装奶茶的领导者,其产品市场占有率已经连续多年保持行业领先。但此次电商渠道同比实现43.32%的增幅除了其自身品牌和产品优势这两点之外,与其顺应经济常态发展提出的“电商+内容+直播”组合营销模式不无关系,其在2020年上半年的多款新品推广上创新尝试,有效带动产品线上热销。

  从今年香飘飘旗下Meco蜜谷果汁茶的新品樱桃莓莓上市得到的反响来看,便是非常好的验证。4月18日,Meco蜜谷果汁茶推出全新口味樱桃莓莓,刚一上市就受到大家热烈的追捧,上市当天6000箱瞬间售罄;4月25日,Meco蜜谷果汁茶新品樱桃莓莓在“带货一哥”李佳琦的直播间一亮相,6万余箱,共计51万杯果汁茶粉丝一抢而空。6月18日,Meco蜜谷果汁茶在代言人邓伦和李佳琦倾情推荐下,近125万杯果汁茶在短时间内售罄,一跃成为果汁茶品类的销售冠军。

  线上新品爆款推出和不断热销,成为香飘飘“互联网化”战略落地的有效实践。据了解,香飘飘于2020年年初便正式提出“互联网化”战略,这也会成为2020年的重大战略举措。同时,为在同质化竞争的市场下,渠道优化管理可以实现高效运营,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香飘飘公司也明确提出要精耕私域流量,让流量获客——成交转化——客户留存——复购增购——分享裂变环节形成闭环管理。

  香飘飘互联网业务负责人表示,“公司拥有庞大的用户量,但价值未得到充分挖掘,相信随着公司会员运营水平的提升,私域流量带来的增量会非常可观。”

  由此可见,"互联网+"策略对香飘飘上半年业务所带来的助力非常大。目前,企业借助"互联网+"进行转型升级已成必然之选。或许未来的机遇挑战很多,相信香飘飘在战略策划上的持续发力一定可以开拓更多的新发展模式,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不断蜕变提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