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医药生物行业同族专利数量排行榜:恒瑞医药第一

  由于专利保护的地域性,同一发明创造如需要在不同国家或地区得到专利保护,就需要在不同国家或地区分别申请,这样就会产生多件专利文献。又因为,同一国同一专利申请在公布、分案、继续申请、授权等阶段会进行多次出版,形成多级公布,产生多件专利文献。

  对外专利布局反映了发明创造潜在的技术市场和经济势力范围,当申请人对某国(地区)市场有预期的情况下,才会向该国(地区)提交专利申请。通常在国外申请和维持专利的费用远高于国内,随着寻求专利保护国家数量的增加,专利成本也在增加。出于经济角度,申请人在国外申请的专利往往是技术水平和经济价值高的专利。

  所以从整体上看,一件专利的同族专利数量越多,这件专利的重要程度也相对越高。同族专利的数量主要用来衡量专利的经济价值。通过了解对外专利的申请情况,可以了解公司对外专利的布局意识,掌握公司所拥有的高价值专利数量情况。

  那么,医药生物行业的同族专利数量究竟如何呢?「新浪财经科创属性研究中心」将为你一一解答。

  Choice的数据显示,截至1月31日,医药生物行业共有317家公司。Sixlens的数据显示,这317家公司的同族专利总量为13005件,其中179家有同族专利,另外138家没有同族专利。平均而言,每家公司拥有同族专利的数量为41.03件。

  同族专利拥有量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恒瑞医药、迈瑞医疗、天士力,所对应的数量分别为2688件、1135件、701件。

  1月31日,市值排名前3名的公司分别是恒瑞医药、迈瑞医疗、药明康德,其同族专利数量分别为2688件、1135件、48件,所对应排名分别为第1名、第2名、第49名。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