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婚恋+情感+婚礼,百合佳缘集团“一站式”服务持续升级

  近日,易观发布2020年度《在线婚恋交友行业年度综合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8年1月婚恋交友月活跃用户数为916.6万人,到2019年12月已突破1500万人,月复合增长率达到2.3%,同时月人均使用时长自1.9小时复合增长7.2%达到9.6小时。不难看出,主流婚恋平台融入直播、短视频、多人连麦等泛娱乐元素以及在探索视频相亲、提升实时互动体验方面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婚恋产品服务“泛娱乐化”属性更为明显,并逐渐向深度沉浸式方向发展。百合佳缘作为婚恋行业头部企业,也正在向婚礼、情感市场以及泛社交方向布局。

  婚恋交友行业发生变化,各婚恋平台迎风起舞

  我国近6年结婚率连年下降,而离婚率却逐年走高。受这种成长环境的影响,到达适婚年龄的90后群体经常陷入“日常恐婚”状态。由于结婚心态和交友目的发生改变,年轻一代的社交需求和恋爱玩法正变得更加多样化,报告显示,从移动端用户的行为偏好来看,越来越多适婚年龄段用户的时间正在被短视频、漫画、游戏和各种新型文化娱乐产品分割。用户群体发生改变意味着相应的婚恋方式必然要产生变化,这种变化给各婚恋平台提出了全产业链布局的新要求。

  随着媒介技术的进步,各婚恋平台不断摸索新的信息传播方式,婚恋交友视频化是婚恋企业出于防御和保持灵活度的考虑及适应快速迭代的内外部环境必然选择。为满足新场景、新人群的需求,顺应媒体内容视频化的趋势,各类社交厂商跨界竞争剧烈。百合佳缘集团为保持婚恋交友的核心业务能力以及行业龙头地位,在行业竞争加剧时期,不断扩张婚恋交友业务版块,并抓住这些业务增长的机会引领行业快速发展。

  “一站式”服务持续升级,百合佳缘集团引领行业发展

  报告显示,婚恋行业头部平台以加大对核心业务的投入为重点,稳步推进生态布局的方式进行产业扩张。其中,作为婚恋行业龙头企业的百合佳缘集团进行产业扩张的模式是以婚恋交友为中心,通过布局情感和婚礼两大业务场景构建生态版图,提供从恋爱交友、婚庆全场景到情感维系一系列的产品服务,从而整合产业上下游资源,打造全产业链布局。

  在婚恋交友业务板块,百合佳缘打造“线下+线上”的婚恋服务综合模式。“线下”主要是以一对一红娘以及场景化服务为中心,通过放松的相亲环境以及贴心的红娘服务,强调营造沉浸式、体验式约会服务;“线上”则主要依托约会相亲平台、视频直播、婚恋内容社区等方式扩大规模及成功率。

  此外,为适应婚恋交友行业发展的新要求,除打造婚恋交友核心业务外,百合佳缘在婚礼业务以及情感业务两方面的服务升级同样不容小觑。2019年起推出“结婚保”系列服务,利用生态产品服务价值返还策略充分挖掘高诚意用户消费意愿,用户得到线上优质会员匹配机会的同时还可以在线下接受“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婚恋交友服务;2020年收购垂直婚宴、喜宴预订平台“到喜啦”,借助积累的大量优质用户、资源以及良好的口碑效应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婚礼业务版图。目前,百合佳缘的婚礼业务已经形成线上预订平台、婚庆服务和线下婚礼堂三大版块并进入快速发展阶段。

  作为百合佳缘全产业链布局战略重点的情感业务,则分别在线上、线下开展课程及活动,根据用户情感需求设立个性化定制恋爱指导服务;推出专门服务于情感领域的“智推”系列,这个系列可以更权威更精准的帮助用户挖掘自身潜在动机,增加自我认知,帮助用户建立新的沟通模式,顺利度过情感危机。

  报告显示,2019年百合佳缘全面发力布局视频交友产品,融入秀场、直播、游戏等玩法,并探索性推出视频应用“花丛”,将原有相亲产品向泛娱乐社交发展,探寻更大的业务上升空间,通过持续布局情感、婚礼等业务场景,将在婚嫁领域会持续这种稳定向上的发展趋势。

  鉴于当下年轻群体对于开放式社交领域需求的多元化,各婚恋平台未来势必会围绕直播、短视频等泛娱乐、泛社交玩法衍生更多产品服务,包括与相关领域厂商展开更多跨界合作,持续升级服务场景,不断丰富婚恋交友的玩法和体验。面对婚恋交友行业的变化,各企业都在加速线上服务调整升级,相信在婚恋龙头企业百合佳缘集团的创新引领下,婚恋行业将步入崭新的发展阶段。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