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菜百股份年收入80亿:每年给股东分红上亿元 现在想上市融资了

  也就是说,2017年-2019年,菜百股份每年可能销售20吨黄金。

  除此之外,菜百股份的业绩基本上是来自华北地区。

  报告期内,菜百股份在华北地区产生的销售收入分别为78.9亿元、84.89亿元、81.92亿元、30.12亿元,分别占当期主营业收入的98.94%、98.85%、97.97%、95.9%。

  对此,菜百股份表示,在公司目前的销售区域分布情况下,如华北地区经济环境、居民收入等发生重大不利变化,或区域珠宝行业竞争加剧,将对公司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每年分红上亿元

  此次,菜百股份欲募集125007.32万元,其中95021.43万元用于营销网络建设项目,12146.42万元用于信息化平台升级建设项目,11784.22万元用于智慧物流建设项目,6055.25万元用于定制及设计中心项目。

  IPO日报查询发现,菜百股份在报告期内的分红足以支付其此次的募资总额。

  招股说明书显示,2017年,菜百股份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25014万元;2018年,菜百股份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29441.5万元;2019年,菜百股份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34412万元;2020年,菜百股份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36407万元。

  在上述时间段内,菜百股份每年至少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数亿元,累计合计向股东派发现金红利12.53亿元。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向IPO日报表示,企业IPO募集资金除非是为了扩张业务、扩产,或者改善企业的债务压力,从而使公司赚到更多钱,一般情况下,对于公司的股东来说,其也愿意不分红,让公司有更多的资金去发展,因此,菜百股份IPO前夕的大额分红令人摸不着头脑。

  来源: IPO日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菜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