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苏州500强企业东山精密被指“干活不让去厕所” 实控人身家140亿

  是否属实?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平台爆料称,“东山精密,有空调不开,进去就出汗,干活不让去厕所,主管说有尿憋死里面,他堵着门只让进不让出,活做不完义务加班。”

  在视频中,该网友还表示,“你看到没有,都不让下班,你看一下有没有人干活的?有夜班,他不让夜班的人来接着干,他让白班的人留在这里干到十点半、十一点,有什么意思?”

  对此,时间财经联系东山精密方面进行核实,相关工作人员先予以否认,之后称“并不知情”。苏州市吴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则表示,目前暂未接到东山精密员工的投诉电话。

  时间财经亦多次联系爆料网友,截至发稿,尚无回复。值得注意的是,该网友已删除上述爆料视频。

  北京京安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越告诉时间财经,如果情况属实且情节严重的,可能涉嫌构成强迫劳动罪,据《刑法》第二百四十四条,以暴力、威胁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的方法强迫他人劳动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张越律师还表示,明知他人实施前款行为,为其招募、运送人员或者有其他协助强迫他人劳动行为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单位犯前两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但如果是员工捏造事实、故意散布谣言,企业可以依法追究员工的民事侵权责任,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构成诽谤罪。

  根据官网资料,东山精密成立于1980年,于2010年4月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专注于通信设备、精密金属结构件、LED技术及电子电路领域解决方案。截至9月8日A股收盘,东山精密最新股价为25.99元/股,总市值444亿元。

  据悉,东山精密早期业务主要为通信基站提供钣金铸件的制造与服务,十年来通过外延式并购实现跳跃增长。2016年,东山精密收购了在纳斯达克上市的柔性线路板制造公司美国维信(MFLEX);2018年,东山精密又完成对印刷电路板公司Multek的收购,该公司主要客户有三星、诺基亚、思科等通信设备商。

  财富中文网发布的“2020年《财富》中国500强企业”榜单显示,东山精密以235.53亿元营收排名388名,较去年第422名有所提升。公司还位于2019苏州民营企业50强中的第23位。

  东山精密目前的实际控制人为“袁氏父子”,即袁富根、袁永峰、袁永刚。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上述三人分别持有东山精密3.66%、15.24%、13.19%股份。胡润研究院发布的《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显示,袁富根家族最新身家为140亿元。

  8月27日,东山精密发布未经审计的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13.40亿元,同比增长13.64%,实现归母净利润5.11亿元,同比增长27.09%。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为325.16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2.67%。

  万和证券研报称,在疫情冲击下,公司业绩逆势增长,超过市场预期,主要原因在于大客户需求向好,公司在手订单充足,软板业务稳定增长。公司上半年主要业绩增长点来自软板,苹果销量提升带动软板业务逆势增长。

  实际上,东山精密一季报已受到市场关注。今年第一季度,东山精密实现营业收入51.31亿元,同比增长14.23%;扣非归母净利润为1.36亿元,同比增长40.55%。

  因公司大力进行外延式扩张发展,东山精密资本开支以及资产负债率备受关注。2016年至2018年,东山精密接连收购Mflex、Multek,并投建盐城厂区,三年间投资活动现金流出分别为46.05亿元、38.51亿元、63.75亿元,资产负债率分别达81.86%、64.76%、72.91%。

  2019年,东山精密投资性现金流流出量缩减至13.06亿元,但2020年上半年报显示其投资活动现金流出为10.56亿元,资产负债率略降至72.01%。

  来源:北京时间财经 陈世爱

搜索更多: 东山精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