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网站无票可卖员工微博讨薪 票务平台永乐文化陷危机

  近日,主要从事商业演出及体育比赛项目运营、票务销售的永乐文化,相继曝出银行账户被冻结、实控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上半年出现大额亏损等问题。

  永乐文化旗下永乐票务网是国内主流票务销售平台之一,尤其在体育活动票务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近日,证券时报记者走访了永乐文化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总部,永乐文化面临的困境或许比公告的更为严峻。

  经营疑似停滞

  永乐文化总部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中国儿童福利大厦。近日,记者前往该大楼了解永乐文化经营状况时,保安以疫情防控为由,将记者拦下,保安表示,需要公司派人下楼来接才能上去。

  在得知记者要前往永乐文化时,保安立即叹了一口气说道,“你看这事儿整的,现在办业务的都不让上楼,都得打电话,但关键是他们没有电话。”

  记者以退票为由,提出希望上楼看看公司办公情况,该保安直言,“看啥看,现在就一个7楼了,原来他们租了好几层,现在都退了,而且7楼办公室有没有人都不一定了。现在不少跟你一样说要退票的,但是都没办法。”

  此后,经过多番沟通,大楼物业为记者联系上永乐文化一名正准备下楼邮寄资料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自己的确是永乐文化员工,但并不负责票务业务。对于公司目前的经营状况,该员工称,现在公司面临的问题很严重,已经不卖票了。

  当记者提出希望到公司办公室看一看时,该员工表示,“不用上去了,上面没人了,老板也不在了。”随后,该员工将一份“延期付息申请”交给快递员邮寄,而在邮寄完资料后,其并未返回办公室。

  永乐文化2016年7月在新三板挂牌,2018年,该公司营业收入达到8.3亿元,净利润达8628万元。

  今年8月31日,永乐文化发布多份公告称,公司及其实际控制人杨波因未支付欠款,违反财产报告制度,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公司部分银行账户资金被法院冻结。

  永乐文化的主办券商兴业证券则发布风险提示公告称,由于永乐文化未能提供要求的全部备查文件,且公司预留的审查时间不足,因此无法对其2020年半年报履行事前审查义务,不能保证报告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

  永乐文化半年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营业收入为367万元,净利润为-6253万元,同比均大幅下滑。

  永乐文化称,受疫情影响,公司全国范围内的业务全面停摆,业务收入陡然下降。目前尚未全面恢复最正常营业活动,业务陷入停滞,营业收入大幅减少,公司资金流十分紧张,同时产生了多起诉讼,公司经营遇到较大困难。

  不过,对于永乐文化是否还在正常办公运营,主办券商以及公司均未透露更多信息。目前,永乐文化公布的多个电话均无人接听,或因欠费停机。

  疫情爆发前已现危机

  永乐文化将2020年上半年出现的问题几乎完全归咎于疫情影响,但实际上,永乐文化的问题早在疫情爆发前就已现端倪。

  2019年,永乐文化营业收入6.56亿元,同比减少21%,净利润2203万元,同比减少75%。永乐文化称,由于2019年国内大型政治活动较多,导致大量演出活动延期,出现了大型文体活动空窗期,导致公司整体收入和利润下降。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永乐文化员工总数为317名,比2018年同期的576名大幅减少,而2020年6月30日,这一数字进一步减少至264名,员工大幅流失。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乐文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