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正通汽车资金困局发酵:全款买宝马却无法提车 消费者向谁维权?

  还未如愿“卖身”国资,中国正通汽车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正通汽车)的资金困局仍在持续发酵。

  江西赣州消费者张云(化名)今年6月在正通汽车旗下的宝泽4S店全款订了一辆宝马3系,却被4S店告知:由于集团出现资金问题,钱和车都无法取回。综合目前公开报道,像张云一样“提车难”的情况还在全国多地上演。

  曾为豪车经销商“赴港第一股”,正通汽车何以至此?

  01付全款后被告知无法提车

  2020年6月20日,张云在赣州宝泽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赣州宝泽)付3万元定金订购了一台宝马3系轿车。

  张云说,当时销售承诺店内有现车,支付全款才能办接下来的手续,在15~20个工作日内就可以提车。因此在6月23日,她又支付了全部尾款26.08万元。

  ▲

  尾款支付收据

  时间临近,销售却没了动静。张云打电话询问,对方表示集团目前资金出现问题,导致车辆合格证还在银行无法赎回,只能继续等待。

  “当时销售经理说他们是上市集团,肯定能解决资金问题。”张云说,为此赣州宝泽还给她提供了一台代步车作为未提车期间的补偿,并承诺必须于8月25日前交付车辆。

  ▲

  赣州宝泽情况说明

  而8月22日,张云再致电时,对方则直接表示,集团已经放弃了,让张云走法律途径维权。

  赣州宝泽口中的“集团”,即为正通汽车。据官网介绍,正通汽车是中国领先的4S经销店集团,经销豪华及超豪华品牌汽车,如保时捷、奔驰、宝马、奥迪等,亦经营一汽大众、别克、日产等中档市场品牌的经销店。

  2010年12月10日,正通汽车在香港上市,也是首家在香港上市的豪华汽车经销商集团。截至2019年末,正通汽车在全国41座城市已开业网点数量为135家。

  中新经纬记者25日致电赣州宝泽,一名市场经理证实张云所说情况属实,同时表示他们确实也很无奈。“我们是集团化管理的,所以消费者的购车款我们也要入集团的系统,现在因为集团那边的资金出现问题,我们没办法赎回在银行的合格证,就没办法交车。至于还款,集团那边给的方案是3~6个月之内。”

  上述经理称,他们对集团发生的问题也很意外。“交不了车的事情集中在6、7月份,现在我们也在一直跟进处理,给车主提供补偿方案。”

  中新经纬记者注意到,除赣州外,在广州、海南、武汉、珠海等地均有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曝出无法在正通旗下网点提车。4S店给出的理由也多为“资金问题”“赎不回证”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正通汽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