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精锐教育——曾记否,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

  ——记海淀黄庄初高语文组乔良亮老师

  曾记否:

  加入精锐大家庭后,乔老师总是以深厚的专业功底迎接着一次次高考巨浪的冲击:勇立潮头,敢遏飞舟。虽然在公校期间就已经是教学骨干和市级优秀教师,但是进入精锐大家庭以后,敢于清零自己,完美实现了从大班课到一对一的华丽蜕变。凭借着对高考命题和考点的深入研究,凭借着多年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经验,一次次惊艳四座:2018郭同学(693分清华大学)、郭同学(687清华大学),2019年辅导蔡xx(684分北京大学)和蔡xx(682分北京大学),2020年辅导的马同学(691分)和那同学(681分)双双录取北京大学中文系,实乃精锐海淀黄庄校区名副其实的学霸教师。

  到中流击水:

  教学成绩的取得源于细节,成于过程,乔老师践行精锐之道,真正做到了有温度的教育: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难,真正着眼于每个学员学习力的提升,在教学中善用思维导图,立体呈现艰涩难懂的语文体系知识,导而弗牵,启发式教学和生动的思维导图让学生成为真正的课堂主体。同时在教学实践中将试卷中的核心考点与实际生活实例相结合,总结出从生活中来到生活中去的语文教学模式,针对不同程度的学生的情况的分层教学法都取得出色的教学效果。

  浪遏飞舟:

  220年参加高考的学员中,马同学(691)和那同学(681)两位同学被北京大学中文系所录取,“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傲人的成绩源自于日常努力的点点滴滴。

  马同学就读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文科实验班,高二开始跟着乔老师学习语文学科,除了学习的问题,更有心态的波动,在高三上学期期末的时候出现了语文成绩的波动,考试信心也受到很大影响,高效利用上课的每一分钟,精准找问题、科学探方法,尤其注重课下的反馈和及时的沟通,终于在高考一模的时候将成绩稳定在120分之上。今年虽然课程转为线上,上课模式变化,但是在高考最后的六七月份,师生持续发力,“锱铢必较”,查遗补缺有效保证高考的稳定发挥。

  那同学同样就读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思维偏于理性,语文成绩十分薄弱,进入高三以后,跟随乔老师学习。上课伊始,师生两人就共同发现了那同学语文学科的重大问题—审题能力严重不足。师生二人创造性地运用思维导图和优秀的答题范例分析结合,从语文考点的原点重新构建,一个个盲点解决,终于在高三上学期冲上了110分的台阶,此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踏踏实实,一摸、二模、考前热身,一分一分进步,终于在高考取得了123分的最好成绩,成功进入北京大学中文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