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寒冬浪潮中苏宁易购的员工股权激励,底气来自何处?

  近期股市可谓跌宕起伏。7月A股“大翻身”,而进入8月以来,A股又进入箱体震荡期间。8月10日,沪指、深成指略有上涨;8月11日,上证指数报3345.323点,跌幅达1%。与此同时,部分上市公司积极加速回购股份,以彰显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看好,并提振市场信心。

  根据内部员工透露的消息,苏宁易购已在近期对三期员工持股进行兑现。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初始共计7307万股,6月窗口期第一次减持2879万股,占比近40%。而此次员工股权激励,个人收益率预计将会达到30%。

  高激励彰显企业发展信心

  事实上,自从去年11月启动回购股份计划以来,苏宁易购已累计回购股份超10亿元。特别是8月以来,苏宁易购累计回购股份金额近3亿元,呈现出加速趋势。

  根据Wind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包括苏宁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开始回购股份,如中国平安、伊利股份、美的集团等上市公司都积极回购股份,也通过股权为员工搭建起更多元的激励举措。

  数据显示,在今年1-6月份,苏宁易购实现商品销售规模为1941.55亿元,同比增长5.40%,其中线上销售规模同比增长20.19%,线上销售规模占比提升至69.43%,带动苏宁股价进入7月以来连续大涨。

  实际上,苏宁易购在成功转型后已经成为B2C电商的重量级玩家,据《2020年中国家电行业半年度报告》,2020年上半年苏宁全渠道家电零售市场份额为23.9%,市占率同比提高1.5%,稳居行业第一,家电零售持续领先。

  高回报空间激励员工努力拼搏

  在董事长张近东看来,企业发展,外界环境固然重要,但决定性因素还在于自身。他曾坦言:“决定一个企业盛衰的因素包括很多,资金、技术、企业战略等等,但归根到底,还是人。“

  也正因为如此,苏宁自员工持股的激励方案从2014年开始第一期,便逐渐加大股权激励的力度。针对此次股权激励,有业内人士预测,按照7月以来苏宁股价连续上涨的趋势来看,相较6月兑现股价,本次股价兑现价更高,平均税后收益率有望突破新高。据内部消息,苏宁易购还将会在今年下半年启动涨薪与第四期股权激励,惠及范围更广。

  显然,在苏宁易购的规划中,继续聚焦员工价值,完善利益共享机制,满足人才成长与发展的需求,让员工充分体会到成就感、获得感和自豪感是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而股权激励,能够有效锁定核心业务骨干、提振管理层信心,保障未来发展的“中坚力量”,也让更多的员工享受公司发展的红利。从股权激励的结果上来看,苏宁能顺利转型,其核心团队和骨干员工对战略转型的落地执行起到了重要作用。

  不难推测,随着苏宁股权激励常态化,苏宁团队的凝聚力和积极性将进一步提升。而股份回购的进一步推进,也向企业内部和市场传递着强烈的信号:苏宁未来可期!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