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尊禧鹿业助力通山县脱贫攻坚,彰显社会担当

  在湖北省通山县,过去很长时间里,这个地区习惯于这样的“自我介绍”:革命老区、边远山区、库区、贫困地区,“四区”的组合是一张撕不掉的“贫困标签”。脱贫基础之弱、任务之重、压力之大,前所未有。与全国全省实现同步全面小康,看起来的确是比较困难。

  根据有关数据显示,通山县的重点贫困村有47个,占全县行政村的25%,建档立卡贫困户2.55万户,人数达到了8.39万,占全市贫困人口的近四分之一。除此之外,城乡、区域、群体间发展很不均衡,特别是偏远乡村基础设施存在明显短板,如贫困闭塞的库区,产业集聚不足,带动能力弱,贫困人群收入主要依靠外出打工,财产性收入和转移性收入比重小,增收渠道单一,自然条件也是十分恶劣。

图片1.png

  而在通山县的大竹村,耕地山林资源更是严重缺乏,房前屋后一望无际的土坡稀稀落落的生长着几颗红薯苗,人均耕地非常稀少,村里大部分的年轻人无一例外都选择了外出务工,独留孩子和老人在村子里生活。

  无可奈何之下,2016年通山县政府主动对标鄂东转型发展示范区,结合湖北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重点推动当地居民实行农业种植、养殖业转型,大力发展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生态旅游等产业,加快向绿色产业转型。2017年底,通山县政府引进外资,湖北省尊禧鹿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尊禧鹿业)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联合通山县政府,计划投资2.1亿元,分5年建成中南地区最大的养鹿基地。

图片2.png

  如今坐落在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慈口乡大竹村的尊禧鹿业,集梅花鹿养殖,特色休闲观光和鹿产品精加工为一体,融合顶尖商业智慧和技术理念,用匠心精神发展鹿业养殖、鹿产品加工(食品、营养食品、护肤品、工艺品)及度假疗养项目,计划打造出让人、城市、自然共融并可持续发展的环境地标。

  另外,尊禧鹿业采用双向结合的模式,当地居民可选择从尊禧鹿场购买种鹿自己饲养,也可以选择进入鹿场,通过学习专业的梅花鹿养殖技术后,在鹿场做饲养员负责梅花鹿的饮食起居。村民自家饲养的梅花鹿,尊禧鹿业以市场价进行收购,部分当地人可以凭借自家的梅花鹿养殖和尊禧鹿场的工作获得双倍收入,从根源上解决当地的就业问题和生存问题,改变“靠山吃山、靠水吃水”的现状。

图片3.png

  截止目前,因为尊禧鹿业的建立,已经解决了通山县大竹村800余人的就业问题。相信随着尊禧鹿业的持续发展,将来会有更多的贫困户走上脱贫的道路,迎来更加美好的生活。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