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募投项目严重延期、多位股东减持砸盘 重大利好拉不动富瀚微

  摘要

  IPC SoC芯片正处在高速发展期,富瀚微虽早早募投该项目却严重延期,使得其现在只能在中低端消费市场,而无法立足安防监控等中高端市场。

  前日,国家刚刚公布芯片行业重政策利好,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多位富瀚微股东却在次日纷纷抛出减持计划。受此影响,8月6日富瀚微大幅低开震荡,并在午后盘中跌停,报124.86元,截至收盘封单6982手,折合8718万元。

  从近期公布的业绩报告看,公司刚刚止住上市以来的业绩颓势迎来拐点,可谓正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时候。同时又恰逢重大政策利好,股东们为何选择此时纷纷“撤退”,难免让人质疑仅仅其仅仅因为自身资金需求,还是对公司未来缺乏信心?

  众股东排队减持

  8月5日晚间,富瀚微发布减持股份预披露公告,实控人杨小奇、杰智控股有限公司因自身资金需求,拟于2020年8月10日至2021年2月25日期间,减持不超过313.30万股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上限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不超过3.92%。其中杨小奇拟减持不超过79.7万股,杰智控股拟减持不超过233.6万股。

  在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公布减持计划时,另两位正在实施减持计划的股东同步更新了自己的减持计划。公告显示,朗瀚公司、腾瀚合伙两股东决定提前终止于1月22日披露的减持计划(已合计减持389.1万股),同时启动新的减持计划。新减持计划显示,朗瀚公司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48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腾瀚合伙计划减持数量不超过255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3.19%。

  上述几位股东合计拟减持富瀚微股份超公司总股份的13%。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杰智控股此前还曾有意转让不超过44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9.90%,用于引进一家战略投资机构。不过此计划于4月29日发布至今尚未完成,协议双方将根据市场情况确定实施时间。

  根据公告显示,杨小奇当前持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7.65%,杰智控股持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2.42%,如果上述计划均顺利实施,富瀚微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或将从30.07%降至16.98%。

  当然,富瀚微表示,减持计划实施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的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富瀚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