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民营500强”东兆长泰集团倒下:银行股权遭拍卖 还成了老赖

  靠涪陵榨菜输血

  先后5次跻身“民营500强”

  如今却成老赖

  据东兆长泰官网显示,东兆长泰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国资参股的混合所有制现代企业集团。公司产业涵盖建筑施工、地产开发、金融投资、产业导入、医疗康寿和矿业等领域,曾先后五次跻身“中国民营企业500强”,位列2017年度北京民营企业百强第15名。

  东兆长泰的董事长郭向东连续当选第十、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

  除此之外,东兆长泰还是“榨菜中的茅台”涪陵榨菜的第二大股东。

  据基金君了解,2007年,东兆长泰以5.45元/注册资本的价格,仅花费8502万元获得了涪陵榨菜28%的股份,成为了涪陵榨菜第二大股东。

  涪陵榨菜上市后,东兆长泰以3220万股,控股公司20.77%的股权,居第二大股东。

  如果一直没有减持的情况下,东兆长泰儿底这部分股权已经价值60亿元。然而,东兆长泰并没有长期持有的打算。

  2012年7月13日,东兆长泰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将其所持公司7.47%股份转让给其控股子公司北京市第一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当时折价转让一度引起市场猜测利益输送。2012年7月25日,此次权益转让完成过户后,东兆长泰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20.77%变为13.30%。

  经过多次减持,截至2012年底,东兆长泰剩余持有涪陵榨菜股份1253.56万股,占总股本的6.23%,但依然是持股5%以上的控股股东。

  2019年,东兆长泰再次拿股价换资金。

  东兆长泰在2月27日到3月28日期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共减持636万股,股份减少0.8057%,权益变动后持股比例为0.5104%。时隔未满三个月,东兆长泰再次减持,2019年5月15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17.83万股,占总股本的0.0226%。权益变动后,东兆长泰与其一致行动人北京一建、北京建工一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3946.79万股,占总股本的4.9999%。

  而5月15日的大宗交易,让东兆长泰与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数量将至4.9999%,不再是涪陵榨菜持股5%的重要股东。

  一位曾经在东兆长泰就职的员工向中国新闻周刊透露,东兆长泰这几年的日子并不好过,只能东挪西凑来补缺。

  2019年8月开始,北京、成都两个城市先后分别对郭向东及其领导的下的多家公司作出了限制消费令的判决。

  2012年,郭向东曾向外界立下豪言:“在未来5年时间内,培育10家参股或控股的上市公司,形成一个囊括多种业务的上市公司集群。”

  英雄豪言犹在耳,只是英雄已寥落。

  来源:中国基金报 安曼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长泰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