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安证券连遭股东减持 一季度净利下滑三成

  继4月完成可转债融资28亿元后,该公司日前再发公告拟配股40亿元,其中20亿元投向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信用业务,10亿元投向自营业务

  7月7日晚间,江苏舜天(600287.SH)发布公告称,3月6日至7月6日,公司累计减持华安证券(600909.SH)3395.69万股,成交金额2.93亿元,本次减持后尚持有华安证券3030.6万股。

  从业绩表现来看,去年华安证券实现营业收入32.32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0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83.48%和100.16%。不过,今年一季度其营业收入与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下滑16.62%和33.44%。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华安证券连续进行“补血”动作。6月17日该公司发布公告称,拟配股募资40亿元。公告发出次日其股价大跌,盘中最大跌幅超过7%。而就在4月初,华安证券刚刚发行28亿可转债。

  关于配股融资、股东减持和业绩下滑等问题,《投资时报》向华安证券发送沟通函,但截至发稿未收到回复。

  华安证券最近一年股价走势(单位:元/股)

数据来源:Wind

  融资双管齐下

  华安证券于6月17日发布《2020年度配股公开发行证券预案》公告,拟按照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全体股东配售,以公司截至2020年3月31日的总股本36.21亿股为基数测算,本次配售股份数量为10.86亿股,配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40亿元。配股价格以刊登配股说明书前二十个交易日公司股票收盘价的算数平均数为基数,采用市价折扣法确定配股价格。公告显示,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末,华安证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为3.87元。

  华安证券称,本次配股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扩展相关业务,从而提升公司的抗风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促进公司战略发展目标的实现以及股东利益的最大化。

  具体来看,融资融券,股票质押等业务是投入的主要方向,计划吸纳20亿元。以融资融券和股票质押为主的信用交易业务在2018年曾是华安证券的第一大业务,但2019年却退居第三。该业务2019年实现收入5.76亿元,同比下滑6.95%,占总收入的比重也由35.16%下滑至17.83%。

  此外,华安证券拟使用不超过10亿元用于发展投资与交易业务即自营业务,不超过5亿元用于信息技术和风控体系建设,并以不超过5亿元用于其他营运资金安排。

  就在两个月前的4月9日,华安证券28亿元可转债才刚刚顺利上市,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27.84亿元,存续期6年。从募资计划投向来看,华安证券分别在增资股权投资子公司和优化自营业务方面各投入10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安证券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