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龙软科技携手华为,开创矿山智能化新格局

  “在黎明,看见未来”华为智能矿山联合解决方案于2020年7月10日发布,其中重点场景解决方案---从孤立到协同的“基于鲲鹏云的分布式协同GIS服务”,由北京龙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华为,利用龙软科技在互联网+大数据+煤矿深地空间信息处理的关键技术优势,通过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龙软GIS,适配华为鲲鹏云系统,实现了以图管矿、以图管量、以图防灾等“一张图”下的矿山智能管控,成功搭建了自主可控的国产软件与国产云系统在智慧矿山领域的深度协同与应用。

2.jpg

  政策助力  矿业数字化转型势在必行

  我国能源行业的特点是富煤、少气、贫油,这决定了煤炭行业在我国能源格局的地位不可动摇。要推进能源清洁化,必然要加强煤炭安全高效智能化开采与清洁高效利用。

  时代的进步也正在为传统矿业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在国家层面,不管是八部委《关于加快煤矿智能化发展的指导意见》,还是《有色金属行业智能矿山建设指南(试行)》,都在强调一个核心:借助数字技术的应用,推动智能矿山的建设。而在“新基建”中,更是把包括煤炭在内的传统基础设施纳入到智慧能源基础设施的范畴。可以说,不管是在安全生产、运营上,还是在生产方式变革上,抑或是绿色矿山建设上,数字技术在其中都扮演着重要角色。

  方兴未艾的“新基建”顶层设计,又进一步推动了该行业的数字化转型进入深水区。处于变革与转型的紧要关口,许多大型煤炭企业已将发展重点放在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与煤炭行业核心业务的深度融合,智能采掘、远程监控、机器人巡检等创新应用正走进越来越多的矿区,矿业智能化的新格局即将到来!

  携手巨头  实现数字化转型新标杆

  近些年来传统矿业自我升级的呼声不断,很多企业也自主、积极采取了很多措施。在“新基建”浪潮袭来的大背景下,矿业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正在加速,而给予产业加速度的力量中,作为生产方式革命性变革的支点,服务于产业升级的高科技企业无疑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此次华为携手龙软科技等合作伙伴发布的“智能矿山联合解决方案”,必将成就一个科技巨头与矿业信息化顶尖技术企业携手实现矿山数字化转型的全新标杆案例,生态优势也将集中体现出来。其所引发的矿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升级的示范效应将全面爆发。

  龙软科技作为煤炭工业软件的龙头企业,主要从事基于互联网、大数据、时空智能技术的LongRuan GIS的智能矿山工业软件开发,龙软科技率先推出的基于分布式协同“一张图”的安全生产管理平台、“透明化矿山”管控平台等智慧矿山信息化操作平台,以“龙软”智慧矿山顶层设计赋能能源企业智慧化升级、智能化管理,实现传统管理模式的变革。成功积累了包括阳煤集团、临矿集团、陕煤集团、平煤集团等大型能源集团的市场应用案例。

  没有永恒不变的“传统企业”,只有使用传统工具、采用传统管理运营方式的企业。以煤矿为代表的矿业成为其中的典型,但在“智能矿山联合解决方案”推出后,整个矿业的数字化转型必将驶入快车道!在“懂行”的华为中国政企业务推动下,煤炭这一传统产业变革进程正在从多个角度加速推进,智能矿山的时代已磅礴而来!

  未来,龙软科技作为华为智能矿山联合解决方案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将充分发挥技术优势,结合深耕煤炭行业信息化领域20年的行业理解,在以基于LongRuan GIS“一张图”的安全生产共享协同管控平台为代表的煤炭工业软件基础上,加快基于LongRuan GIS的智慧矿山物联网管控平台、LongRuan矿山安全生产大数据云服务平台等募投项目的研发,为煤炭工业安全生产及数字化转型奉献龙软智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