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王府井拟设子公司开展免税品经营 今年以来已涨逾四倍

  王府井7月8日晚间公告,公司拟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北京王府井免税品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用于开展免税品经营等业务。

  而在6月9日,王府井发布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转发的《财政部关于王府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问题的通知》,授予公司免税品经营资质,允许公司经营免税品零售业务。

  中信建投证券指出,公司此次获得免税品经营资质,将进军国内牌照较为稀缺的免税市场,这也是上世纪80年代以来,第一次批准的新免税牌照,反映出国家对于免税渠道建设的重视程度,也体现出对于公司所赋予的重要意义。目前,国内免税市场仅有中免、日上、海免、中出服、珠免、深免几张牌照,牌照壁垒较高,公司进军免税市场将拥有相对高企的护城河优势。同时,免税行业目前为国家促进消费回流的重要抓手,叠加海南自贸港建设方案等政策对于免税业的大力支持,国内免税业仍有巨大成长空间。2019年末,国内免税规模约超500亿元,预计到2025年,国内免税总空间有望突破1600亿元,长期望突破2000亿元,公司免税牌照也将充分受益市场空间变大。2019年出台的《口岸出境免税店管理暂行办法》等政策,也逐步鼓励未来国内所有免税牌照参与良性竞争,公司作为免税市场新军,望深度受益。

  今年以来,王府井股价一路上扬,截至目前累计涨幅已超四倍。(来源:证券时报)

搜索更多: 王府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