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业绩低迷靠补助进军游戏连遇阻 交易所问询德力股份怎么了?

  德力股份2019年营收及利润均较上一年度有所上涨,不过这并非公司经营的成果,而是得益于一笔不小的补助

  上市多年,深陷业绩亏损怪圈。数次尝试向游戏产业转型,却连连遇阻中断。主营日用玻璃制品的安徽德力日用玻璃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德力股份)近年来走得并不顺遂。

  2020年7月2日,德力股份收到深交所下发的2019年年报问询函。深交所表示,在对德力股份2019年度报告进行审查的过程中,关注到该公司营收利润及现金流变动幅度差异大、当期突然计入一大笔政府补助以及其他应收账款猛增等问题,要求该公司进行书面说明并对外披露。

  《投资时报》研究员查阅该公司年报注意到,2019年,德力股份营业收入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8.67亿元和0.13亿元,较上一年度均有所上涨,且涨幅分别为9.14%和110.55%。不过这并非公司经营的成果,而是得益于一笔不小的补助。

  业绩下滑依赖补助

  德力股份前身是成立于1996年的南通玻璃有限公司。作为安徽的一家上市公司,德力股份致力于餐饮用器皿、厨房用器皿以及酒店用器皿等各类日用玻璃器皿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投资时报》研究员梳理了德力股份近五年的年报后发现,由于受到公司所处的日用玻璃行业存在结构性产能过剩、普遍同质化竞争等问题,以及行业景气度下滑的影响,德力股份的业绩长期处于低迷状态。

  2015年—2019年,该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8.58亿元、8.72亿元、7.96亿元、7.95亿元和8.67亿元,总体上看较为稳定,但也侧面显示出其营收涨势乏力。其中2017年营收还较上一年有较大幅度的下滑,降幅达到8.72%。

  营收下滑的同时,其净利润表现也不尽人意,除了2017年和2019年之外,德力股份归属于上市股东的净利润在另外三个年份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其中,2015年情况最为糟糕,全年亏损近0.63亿元,同比下降753.03%。

  德力股份2015年—2019年归母净利润及增速(万元、%)

数据来源:Wind

  由于2015年、2016年两年巨额亏损,德力股份不得不面临随时可能退市的风险。对此2017年4月,德力股份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特别处理,股票简称变更为“*ST德力”。随后该公司通过出售股权,并获得政府近0.62亿元补助,才得以暂时保全。

  然而好景不长,2018年德力股份再度亏损,且亏损额创新高。数据显示,2018年德力股份的营业收入仅较上年下滑0.13%,实现7.95亿元,但其净利润却再次转盈为亏,且亏损额高达1.28亿元,较上年同期骤降311.59%,净利润为-1.29亿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德力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