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新城商业上半年实现营收21.32亿 吾悦广场稳定运营

  7月8日,新城控股(601155.SH)发布6月份及第二季度经营简报。经营简报数据显示,今年6月新城控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260.66亿元,销售面积约223.38万平方米,继5月环比上升24%后,6月销售环比再次上升约16%;1-6月公司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975.21亿元,累计销售面积约877.53万平方米。

  此外,经营简报数据显示,前6月新城控股旗下吾悦广场的租金及管理费收入为21.32亿元,同比增长22%。

  在投资端,新城控股延续今年以来积极扩张的拿地态势,6月相继于温州、济南、金华、石家庄、杭州、无锡、兰州、南宁、西宁、长沙等重点二线和省会城市获取19个项目,创下上半年拿地新高,并持续落子商业综合体项目。据克而瑞研究中心近期发布的《2020年1-6月中国房地产企业新增货值TOP100排行榜》显示,新城控股上半年新增土地货值1170.5亿元、新增土地建筑面积977.6万平方米,均位列榜单TOP10。

  6月投资力度创新高 持续蓄势储能

  进入2020年,新城控股扩充土储的步伐进一步加快,在前5个月持续扩大投资的基础上,6月新城控股再次斩获19个优质项目。一方面,凭借长期深耕长三角的地缘优势,公司持续于温州、杭州、无锡、金华等长三角重点城市及有强劲发展潜力的城市获取地块;另一方面,不断深化全国化布局,拓展长沙、石家庄、西宁、兰州等中西部和西北地区省会城市,持续夯实“上海为中枢,长三角为核心,并向珠三角、环渤海和中西部重点城市群扩张”的“1+3”战略布局。

  据克而瑞榜单数据,新城控股上半年新增土地货值1170.5亿元、新增土地建筑面积977.6万平方米,对比其前四个月新增587.5亿元的土地货值和525.2万平方米的新增建筑面积,涨幅均在2倍左右。不难看出,今年二季度尤其是近两个月以来,在城市加速供地、融资相对宽松、销售逐渐回暖的带动下,新城控股投资力度加码显著,不断为企业长远发展蓄势储能。

  在拿地结构上,今年以来,新城控股战略性增加北京、上海、天津、苏州、杭州等核心一二线城市的项目,并积极拓展西安、郑州、昆明、南昌、济南、石家庄、西宁、兰州、南宁等全国重点省会城市,持续加大高能级城市布局,形成全面、均衡的布局结构。充足优质且布局均衡的土地储备,不仅有助于提升企业的抗风险能力,也为新城控股下半年以及未来的长远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在拿地步伐明显加快之际,今年以来新城控股融资规模也大幅增加。除了传统的银行融资外,新城控股还接连发行美元债、公司债、超短期融资券,以及吾悦广场经营性物业贷、CMBS资产证券化产品等,积极拓宽融资渠道。5月至6月,公司接连成功发行1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15亿元中期票据、7.5亿元超短期融资券以及4亿美元的优先票据等,并持续降低融资成本。

  上半年吾悦营收21.32亿元 商业规模加速

  克而瑞数据显示,在疫情影响之下,2020年上半年房企旗下的商业项目均受到不同程度的冲击,TOP20房企总租金收入同比下滑了20%。而经营简报数据显示,新城控股旗下吾悦广场的租金及管理费收入为21.32亿元,同比增长22%。

  上半年疫情期间,为了与吾悦广场品牌商户共渡难关,新城控股两次推出租金减半政策,覆盖商户租期共计67天,预计减免租金收入总计达到5亿元。同时,在2020年4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公司对于影院、教育培训、健身、KTV等因疫情管控延迟开业的相关商户给予租金减半的扶持政策。

  根据2019年年报,新城控股今年租金及管理费收入目标为55亿元,目前约已完成年度租金目标的39%。考虑到今年将有30座吾悦广场集中在下半年开业,新城控股有望稳步实现全年商业营收目标。

  运营收入稳步提升的同时,新城控股还积极抢占市场先机,持续扩大商业布局,于全国范围内持续落地吾悦广场综合体项目。

  6月最后两天,新城控股接连落子5座吾悦广场。例如,6月29日,新城控股以17.34亿元摘得西宁城北区门源路三期地块,地块属性为住宅、商服,这意味着西宁第二座吾悦广场落地城北区,助力西宁城市建设和当地居民消费升级。

  今年以来,在推动吾悦广场全国化的过程中,新城控股还持续拓宽在西北地区的商业版图,目前已布局西北地区全部省份,并覆盖西安、银川、乌鲁木齐、兰州、西宁全部省会城市。

  截至2020年6月24日,新城控股旗下吾悦广场已进驻全国105个城市,开业、在建及拟建的吾悦广场数量达131个,持续形成商业规模和竞争力。

  作为新城控股显著区别于其他房企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以及实现自身长期发展的最重要抓手,吾悦广场具备持续经营有收入、增值空间大且利润率高等优势。今年以来,新城控股还以吾悦商业物业为底层资产,打通自持商业资金循环,于4月和6月连续两次成功发行吾悦商业物业ABS,总金额近51亿元。

  单月销售环比继续增16% 业绩稳中求进

  克而瑞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在行业增速放缓、叠加疫情影响之下,规模房企整体业绩增长趋势与行业一致,多数房企累计业绩同比降低。在此背景下,新城控股精准把握市场窗口期逐步放大推货量,6月销售额进一步修复,继5月环比上升24%后,6月销售环比再次上升约16%,销售情况持续向好。按照新城控股历年来的销售节奏,随着下半年推货量的逐步增加以及销售情况的进一步恢复,新城控股有望稳步实现250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

  秉承“地域深耕”策略,上半年,新城控股在常州、南京、长沙等城市销售表现良好,业绩均位列当地房企前列,在天津、常州、温州、淮安、镇江、肇庆等城市,新城控股的市场占有率均为top5以内。

  华创证券近期研报指出,鉴于新城控股土储以长三角区域为主、布局城市库存普遍偏低,可售货值仍较充裕并且自2019年4季度以来重启拿地,在购房需求只是延后并非消失下,预计公司今年销售将继续保持平稳。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