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人社部发布9个新职业区块链占两席 火币中国打造区块链“黄埔军校”

  7月6日,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9个新职业,其中,“区块链工程技术人员”和“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分列第一和第五,显示出中国区块链人才需求极度迫切。同时,“城市管理网格员“、“互联网营销师”和”老年人能力评估师”等新职业定义,也说明了李佳琦、薇娅们的工作得到了认可,在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区块链、“网红经济”等已经从传统模式中突出重围并得到认可。

  与这9个新职业中被广泛关注的同时,对这类人才的培养也呼之欲出。提早布局区块链人才培养和普及教育的火币中国已经走在前列,火币中国旗下的火币大学,更是被称为区块链行业的“黄埔军校”。

  技术竞争就是人才竞争

  区块链作为新兴技术,全球主要国家都在加快布局发展的步伐。2019年10月,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区块链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经从2016年的1亿元增加至2019年的12亿元。今年4月,区块链被国家发改委正式纳入“新基建”范畴,相关投资将达到上百亿元的规模。

  区块链技术本身发展潜力巨大,将是国际竞争的主要阵地之一。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大意味着区块链人才需求日益迫切,加强人才培养,让更多的人理解区块链、用好区块链、走上区块链就业岗位,成为当务之急。

  火币大学作为聚焦于区块链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专业化教育机构,从成立伊始以“推动区块链等前沿科技落地应用,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己任,以“链接产业、赋能实体”为校训,聚焦于分布式商业新模式、区块链技术新应用、数字金融新体系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

  对于区块链人才情况,火币大学校长于佳宁认为,目前大量IT从业者希望转行进入区块链领域,区块链行业正在成为“稳就业”的重要战场。由此,区块链人才尤其是“区块链+产业”的复合型人才面临供不应求局面,除了高校的人才培养,区块链职业教育培训的作用也日益凸显。

  多种形式课程和培训培养复合型人才

  就在7月2日,中国国际商会区块链创新服务产业委员会与火币大学宣布将联合举办“区块链创新服务特训班”,旨在为中国国际商会会员企业和意向加入委员会的非会员企业提供区块链政策、技术、产业应用、商业模式等方面的专业培训。

  6月13日,火币大学联合北京大学金融科技创新实验室推出在线直播课程“区块链卓越人才特训营(第四期)“再次开课。该课程此前已完成了三期授课,帮助来自中国、英国、日本、澳大利亚、东南亚国家等全球各地近五百位学员系统学习区块链知识,实现“十天学懂区块链” ,抓住数字经济的时代机遇。

  事实上,根据不同群体的需求,火币大学开设有线下线上联动的课程体系,包括“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GBLP”、“区块链卓越人才特训营”、“区块链思维导论”等,涵盖区块链产业应用、区块链前沿技术、数字金融、区块链全球合规等内容。

  其中,“全球区块链领导者课程”是行业公认顶级教育课程,课程的宗旨是帮助学员“探索商业变革前沿新知,一步迈入区块链界核心圈层”,目前已经开设五期,校友为区块链行业顶级创业者、投资人和传统产业转型先锋。

  为助力区块链行业人才培养,作为聚焦于区块链应用和数字经济发展的教育机构,火币大学今年启动“区块链卓越人才教育工程”,新增开设了“区块链卓越人才特训营“、“区块链+”直播大课等系列在线课程。课程体系完整且具备高度的实践导向,既为行业输送区块链专业技术人才,又能覆盖大众人群,实现普惠教育,广泛传播“区块链思维”,增强社会对区块链的认知水平。

  于佳宁表示,此次人社部联合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统计局发布的9个新职业,将推动更多人学习区块链知识的需求,让学生学习掌握区块链技术的原理和应用,为产业提供更具实践经验的复合型人才资源,是火币大学长期使命之一。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