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日妆“代购”上线港股 优趣汇货好卖钱难赚

  从壹网壹创到丽人丽妆,美妆品牌电商代运营在近年来屡获资本青睐。以至于行业龙头优趣汇也没能抵挡“上市的诱惑”。

  智通财经了解到,6月30日,国内最大的日妆品牌电商代运营商优趣汇(UNQ)向港交所递交招股书,申请主板上市。中金公司为其独家上市保荐人。

  优趣汇成立于2010年,是国内较早成立的美妆代运营公司之一,但其步入资本市场的速度却不及同行。在优趣汇之前,壹网壹创于2019年登陆A股创业板;今年6月4日,丽人丽妆在A股成功过会;同年6月11日,若羽臣首发上会被“暂缓表决”。

  此次优趣汇递表港股,资本也是对其充满期待,原因在于这家公司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庞大的美妆代运营商之一。

  智通财经了解到,优趣汇2010年成立后,在业务开展的头4个月就创下百万业绩;公司成立4年就获A轮融资,5年时间就达到10亿级的体量;发展至今10年间,公司已成长为一家年销售额有望达到40亿元的代运营商。

  优趣汇现已获得日本资生堂FT、皓乐齿、高丝、旭包鲜、尤妮佳旗下妈咪宝贝、苏菲等知名个护美妆家居品牌的B2C渠道分销权。截止目前拥有个护品牌18个、美妆品牌13个、母婴品牌3个。

  以2019年通过电子商务渠道在中国出售的日本品牌快速消费品GMV计,优趣汇是中国排名第一的品牌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市场份额为5.5%。

  从商业模式来看,优趣汇主要是充当中国品牌合作伙伴、电子商务平台及客户之间的桥梁。

  公司向选定的品牌合作伙伴购买产品,管理中国及跨境供应链,通过全渠道营销识别及接触目标客户,并通过公司所经营的网店向客户出售产品(企业对客户(B2C)模式),或向电子商务平台或其他分销商出售产品,该等电子商务平台或分销商将产品售予客户(企业对企业(B2B)模式)。

  作为对B2C及B2B模式的补充,优趣汇亦向品牌合作伙伴或其他客户提供解决方案,并收取服务费,服务费通常为预先约定的金额或基于绩效计算的服务费,其称之为服务费盈利模式。

  在这一商业模式带动下,2017-2019年,公司总营收从18.27亿元增长27.82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23.4%。并且近年来,公司大力发展B2C业务,B2C业务营收额占比从2017年的35.4%,提升至2019年的48.6%。这一比例与公司B2B业务营收基本持平,无疑改善了公司的收入结构。

  从销售方式来看,优趣汇目前主要以线上跨境电商销售为主。招股书显示,2017-2019年,优趣汇在主要电商平台经营的一般贸易店铺数从31家增至38家,但跨境贸易店铺数则从20家增至45家,充分说明,国内市场近年来对日本药妆的需求正在不断扩大。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优趣汇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