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巨亏近10亿美金!梅西百货还要关掉100多家店铺

  近日,据路透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美国连锁百货巨头梅西百货将裁员约3900名企业管理层等部门的员工。除季节性员工外,此次裁员约占该公司员工总数的3%。

  梅西百货表示,预计此次裁员将在2020财年帮助公司节省约3.65亿美元成本。在今年2月初,梅西百货就已经裁员近2000人,并计划在未来3年内关闭125家表现不佳的门店。自疫情暴发以来,该集团旗下12.3万名员工大多休假在家。

  据路透社此前报道,梅西百货财报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营业亏损接近10亿美元。其股票甚至被移出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市值也从2月中旬的约60亿美元缩水至17亿美元。

  美国经济重启已过去一个多月,但是经济和疫情均未见明显好转。很多破产企业在疫情发生前由于经营不善,已经面临资金链紧张、销售额大幅下滑的境况。疫情只是加速了破产进程。美国媒体报道,受疫情影响,今年可能有多达2.5万家商店倒闭。

  而另一方面,数字化转型走在前端的零售企业却迎来增长契机。分析人士认为,疫情或重塑消费者购物习惯,倒逼美国零售业数字化转型。但美国各大零售商尚未对电商时代做足准备,转型仍面临诸多限制。例如,缺乏强大的物流和足够劳动力的支持以及与网购相关的客户服务不到位,无法让消费者感到满意等。

  分析认为,眼下受出行限制影响,消费者尚能忍受网购的“瑕疵”,但随着疫情好转,这种容忍度将会下降,消费者价格敏感性也将恢复。

  来源:中国基金报

搜索更多: 梅西百货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