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元气森林擦边球宣传误导消费者 被指“山寨日本货”陷入抄袭争议

  此举在业内及消费者群体中引发了巨大质疑:“都2020年了,中国的品牌为什么还是要靠模仿日系风出道,打造国货之光有这么难吗?”有消费者指出,一个品牌创业之初,以日系的设计为自己加分、吸引更多人的注意,这无可厚非,“但当这个品牌火了之后,还是一味模仿日系风并不可取。”

  业内人士在接受中国网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元气森林在产品包装设计、理念都深得消费者喜爱情况下,实在没有必要再走“山寨日系”的营销套路。

  狂打虚假宣传擦边球

  在中国食品产业评论员朱丹蓬看来,从整个消费端来看的话,元气森林的这种做法已经误导了消费者,让不少人误认为它是日本的产品。

  朱丹蓬指出,元气森林其实是有一套很完善的“作假运作链”的,“首先它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国产公司,老板也是中国人,产品也是国内的工厂代工,但是它在东京成立了一家公司,利用东京的这家公司,去申请一些日本的商标注册,之后拿回来用。说白了,他就用最低的一个成本,让他的这个‘伪日系’做得更加逼真,更加有诱惑力”。

  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元气森林”饮品,还是“北海牧场”酸奶产品,这些产品都没有自己的工厂,全都是国内的工厂做生产代工。但据媒体报道,元气森林天猫旗舰店的客服却称元气森林河北有工厂,因此被指有意在误导消费者。

  “元气森林一直是依靠代工,如果没有自建工厂却这样公开宣传,这100%属于虚假宣传”,朱丹蓬指出。

  在将触角伸向乳制品领域后,元气森林的“擦边球”技术变得炉火纯青。其100%持股的一家名为“北海牧场”的酸奶品牌近期频频出现在社交平台。

  中国网财经记者发现,北海牧场天猫旗舰店共上线了5种酸奶产品,均主打无糖,该产品从包装到宣传语走的依然是“山寨日系”的营销路线,其中一款酸奶叫“北海道3.1无蔗糖酸奶”,让人联想到日本的地名北海道。而在一款名为“北海牧场日本LP28酸奶”中,标注了与日本广岛大学植物乳酸菌研究所联合研制,页面宣传语也充满日系风格。这也使得不少消费者以为北海牧场是进口产品。

  中国网财经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北海牧场推出的高蛋白酸奶动销一般,在一些超市打出了买一赠一的旗号。

  有乳业专家质疑,北海牧场酸奶通过名称、包装等,让消费者误以为产品奶源、产地与日本有关,这是利用公司名称、产品名称忽悠消费者。

  在一无牧场,二无工厂的情况下,北海牧场乳品公司如何保障旗下高端酸奶产品的产品品质和质量安全?中国网财经就此给有元气森林(北京)食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发去采访函,截至发稿,并未收到回应。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陈琼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元气森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