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刘强东“退居幕后”再卸任子公司经理 未现身京东“云敲锣”

  6月19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京东全资子公司杭州京东惠景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退出经理。值得注意的是,昨日京东正式登陆港交所,刘强东未现身“云敲锣”。

  6月19日,天眼查数据显示,京东全资子公司杭州京东惠景贸易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刘强东退出经理,张雱退出公司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均由任涛接任。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2月,经营范围包括货物进出口与道路货物运输等,由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6月18日,京东(9618.HK)正式登陆港交所,首日高开5.8%,最终收报234港元,市值超达到7277.12亿港元,为今年以来港股最大IPO。港交所挂牌前夕,京东美股收市涨1.69%,报62.01美元/ADS,较港股发行价溢价6.3%。总市值916.93亿美元,超过网易市值558.81亿美元,迫近拼多多市值991.63亿美元。

  受疫情影响,公司上市仪式改为“云敲锣”,但京东集团创始人刘强东并未现身。由京东零售集团CEO徐雷代表发言,称感谢刘强东赋予了管理团队最大的信任和舞台,也感谢公司合作伙伴与20万名员工的信赖与陪伴。

  据媒体报道,刘强东疑隐而不退。有知情人士透露,刘强东每天早上还是会与高管开会。最新架构也显示,刘强东有78%的投票权。除了表面上与京东主业剥离之外,刘强东也有一些其他积极动作。天眼查数据显示,近期刘强东夫妇旗下的投资企业入股了陆奇的人民币基金。另外,刘强东夫妇共同持股的江苏赛夫绿色食品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了3家子公司,业务范围主要是跨境快消品品牌股权投资。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刘强东已卸任47家企业,包括京东数科的运营主体京东数字科技控股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京东物流全资子公司、京东云计算全资子公司等运营主体的高管职位。2019年开始,刘强东陆续卸任京东集团中物流、医药、云计算等职务,今年4月,又卸任京东运营主体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等职务。

  在明州事件后,刘强东就消失在公众视野。其在头条上发布最近的公开消息还停留在18年底,内容是对明州事件的道歉信。此前,刘强东经常在头条上分享日常生活,从2017年2月初到2018年8月末,共发布208条状态,平均每2.7天更新一次。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app

搜索更多: 京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