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财富超过马云 用5年时间完成逆袭

  北京时间6月22日,随着拼多多美股股价再创新高,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年仅40岁的拼多多创始人黄峥的身家已经达到了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0亿),首次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

  黄峥和拼多多的迅猛成长,背后是中国互联网正跨入一个新世代,TMD(今日头条系、美团点评、滴滴出行)及其掌门人张一鸣、王兴、程维等更年青一代企业家逐渐站到了互联网江湖的舞台中央。

  拼多多市值创新高,黄峥身家两个月猛增2000亿元

  短短两个月,黄峥身家猛增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45亿),这背后是拼多多成立不到5年,拼多多市值已突破千亿美元。

  福布斯实时富豪排行榜显示,年仅40岁的拼多多创始人黄峥身家已经达到了45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210亿),首次超越马云,成为中国第二大富豪,也远远地将更早成名的互联网明星企业家刘强东、李彦宏等甩在了身后。腾讯创始人马化腾依然稳居中国首富,其身家目前为515亿美元。

  尽管京东港股上市顺利募资百亿元,京东创始人刘强东持股15%身家水涨船高,但福布斯实时富豪榜数据显示,刘强东财富排名在全球第132名,身家为127亿美元,不及黄峥三分之一。

  早在4月初发布的第34期全球富豪榜上,黄峥的身家还不到马云的一半。短短两个月,黄峥的身家便猛增289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045亿)。而黄峥今年才年仅40岁。拼多多从杭州西子湖畔的一家游戏公司成为中国第二大市值的电商,也不过短短5年时间。

  和马云一样,拼多多创始人、CEO黄峥出生于浙江杭州,80后,计算机专业硕士。

  黄峥为人低调,读书时是天才儿童,由浙江大学保送至美读研,其后结识了从步步高退出后赴美的段永平,并听从其建议放弃微软工作进入彼时初创的谷歌成为工程师。在谷歌工作数年后辞职,不到28岁的黄峥所持有股票期权已过百万美元。

  广为人知的是,黄峥有段永平的“关门弟子”之称,在美读书就业时与段永平交往甚密。在段永平斥资数十万美元参加巴菲特午宴时,就带上了当时26岁的黄峥。

  黄峥早在2006年与李开复一起参与组建Google中国办公室,在2015年4月在旗下游戏公司中孵化出拼多多。

  拼多多组建于2015年9月,在不足三年时间内完成了4轮融资,吸引了王卫、段永平、丁磊、顺为资本、IDG资本、红杉资本、腾讯产业基金等著名企业家、创投机构参与投资。

  2018年底,成立短短三年时间的拼多多在美股挂牌。此前招股书披露发行前的股权结构是,黄铮持股50.7%、绝对控股,红杉中国创始及执行合伙人沈南鹏持股4.4%,所有董事和高管共持股5.5%;机构股东方面,腾讯持股18.5%、为第二大股东,高榕资本持股10.1%,红杉中国持股7.4%。

  不过,上市两年多后,拼多多股权结构有所变化,部分投资机构退出。截至2020年3月31日,wind显示,黄峥个人仍持有43.3%股权,其次是腾讯通过旗下投资公司持有16.5%股权,以及红杉资本持有7%股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拼多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