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黄光裕低调做慈善,用心做大事

  慈善是什么?说到慈善,有些人会络绎不绝,把慈善说的天花乱坠,而有部分人会闷声做大事,黄光裕就是属于后者的那一部分人。黄光裕自创业成功以来,一直坚持不懈的投身于慈善事业,这是黄光裕的慈善原则,并以此为慈善事业贡献了诸多力量。

  黄光裕算是白手起家企业家中成功的一位,从没钱没学历没背景,到知名连锁企业的创始者与经营者,黄光裕向世人们诉说着努力拼搏。正是因为白手起家,所以黄光裕更懂得困难,早年间,黄光裕建立起国美,在积累财富的同时,从来没有忘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因此,国美集团一直在慈善事业的路上忙碌。

  黄光裕每年都会定期的参与慈善事业,为切实做好各项公益活动,黄光裕甚至在公司设立了爱心基金捐助项目,自此之后,黄光裕带领着公司在慈善道路上越铺越广。黄光裕曾表示过,当一个企业做大时,那么就意味着它将要承担等多的社会责任,而为社会做的这些公益慈善事业都是作为一个大型企业应该做的。

  印象非常深刻的是2008年汶川地震,那时候黄光裕带领着企业大步走在国内零售行业中,为了救助没有地方上课的中学生,黄光裕带领着企业捐赠了5000万港元,这些救助资金建成了国美博爱中学,孩子们和老师们才回归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黄光裕虽然热衷于慈善事业,但是从来没有大肆宣扬过自己的慈善之路。黄光裕始终认为,做慈善是应该的,并不需要公布于众,因为慈善是修心,而不是修明。黄光裕的这份善良保持着慈善事业的长久,也让更多人看到了黄光裕的品质与理念。

  慈善的意义应该是平心的去帮助别人,并不一定需要人尽皆知。黄光裕始终坚信,慈善不是做给人看的,而是自己的心安。黄光裕的这份低调,打动了许多人,未来黄光裕的慈善事业如何发展值得期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