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2020新增外卖相关企业10.6万家,熊猫星厨受企业追捧

  近日,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发布《外卖业务对餐饮业高质量发展的作用研究》报告称,外卖业务对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作用是培养了消费者,从需求端为餐饮行业创造更多的市场机会。调查显示,54.95%的受访消费者表示因为餐饮外卖服务而增加了每周的餐饮支出,五分之一的消费者会使用餐饮外卖服务享受下午茶与夜宵。

  另据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指出,外卖业务对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最直接的作用是促进餐饮业营收和利润增长。数据显示,在餐饮业总营收与总利润的增量中,分别有75%和65%是由外卖拉动的。最近三年,所有样本城市外卖对收入总额的贡献率逐年增长,至2019年已经达到17.44%。

  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16.2万家经营范围含“外卖”,且状态为在业、存续、迁入、迁出的企业(以下简称“外卖相关企业”)。从企业年度注册数量来看,2010年至2017年间,我国外卖相关企业总量增长相对较缓,2018年增速增至95%,2019年新增相关企业超过4万家,增速为157.1%,均为历史之最。

  新冠疫情期间,外卖业务对餐饮企业维持运转、稳定现金流的重要作用更加突显。天眼查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6月3日,以工商登记为准,我国2020年1-5月以来新增外卖相关企业10.6万家,较2019年同比增长766%。其中,今年4月和5月新增外卖相关企业数量均超过4.3万家,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的相关企业新增数量。

  与此同时,共享厨房领域也获得了突破。

  近日,中国共享厨房品牌熊猫星厨联合中国贸促会商业行业委员会牵头起草发布了《共享厨房服务规范》团体标准,定在7月10日开始实施。这一标准的发布也预示着共享厨房行业跨进新时代,进入更加规范且高速的发展阶段。

  熊猫星厨创始人李海鹏表示,未来熊猫星厨不仅会继续深入供应链挖掘更多的服务内容,为餐饮品牌降本增效提供助力,同时今年还计划与20%的品牌建立深度联系,让更多的餐饮品牌从熊猫星厨中得到更高的利润。

  依托于外卖而生,以助力餐饮品牌外卖发展为主的共享厨房熊猫星厨做了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与更多的餐饮品牌达成战略合作,通过更深入的服务,帮助餐饮企业补全外卖链条,快速发展外卖业务;另一方面,则是不断优化自身打造,加速推动行业迭代,牵手权威机构,制定行业标准。

  熊猫星厨战略签约品牌万家早安·王小逗创始人王振表示,熊猫星厨为其提供了选址、品牌vi设计等帮助,让他们可以短时间快速开店,未来也希望继续乘载这艘航母,走向全国。

  经过4年的发展,如今的熊猫星厨已经走向全国,在北京、上海、杭州等重点城市布局共享厨房120余家,服务餐饮品牌超过1500个,包括海底捞、真功夫、德克士、吉野家等,持续领跑共享厨房领域,切实的帮助餐饮企业降本增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