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京东直播联合摩登天空打造首场线上草莓音乐节,这个618为热爱开唱

  翘首以盼的2020首场草莓音乐节终于官宣了!虽然目前无法举办线下草莓音乐节,但是京东直播618却将它们搬进了直播间,满足这个夏天里大家对现场音乐的渴望。6月13日以及6月14日在京东搜索“草莓音乐节”就能看到摩登天空草莓音乐节的演出,通过熟悉的草莓舞台与爱舞台,为大家呈现一场嗨到爆的线上LIVE演出,继续音乐节现场的舞台魅力。

  本次草莓音乐节是摩登天空与京东直播联合打造的首次线上直播音乐节,也是草莓自2009年在线下诞生至今,首次进行线上直播。京东直播通过发挥本身的技术优势,让草莓音乐节音乐现场与互联网实现了深度结合,既满足乐迷们身临其境的现场感,又为草莓音乐节等现场音乐开拓了一种全新的举办形式。

  全明星阵容揭晓,把热爱唱给你听

  这次草莓音乐节采取全阵容、真·舞台、真·演出的形式,有别于此前“宅自制”的模式,做到了真正意义上的线上直播。虽然仍然是没有观众的现场,但他们依旧在户外、在舞台、在聚光灯下,把好音乐分享给大家。这次的音乐节依然保持了草莓一贯的高水准,老一代的摇滚人和新音乐势力齐聚,民谣、朋克、后摇多种风格,兼具了年轻与态度、厚重与激情。

  成立30年的面孔乐队将与窦佳嫄同台演唱,不知道这位遗传了老爸音乐天赋的少女,这次和摇滚老炮儿会碰撞出什么样的音乐现场;当下享有极高知名度的万能青年旅店、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摇滚乐队重塑雕像的权利,他们的表现都相当令人期待;正在参加大热音乐节目的马頔、陈粒呼声很高,作为知名的独立音乐唱作人,他们旺盛的创作产出和充满魔力的现场,总是令人流连忘返;其他新势力音乐人们如来自宁波的噪音摇滚和后朋克乐队柏林的雾、充满北方海边气息的新生乐队橘子海、有着“京城后摇传说”的文雀乐队、将带来hip-hop和摇滚乐结合的大波浪和李大奔,都有着明显的摇滚风格和舞台表现力,一定能让京东直播间燥起来。

  而这还只是13日的阵容,14日都市游吟诗人朴树、辣妈组合的滚妈Family Band、摇滚乐队海龟先生、有强烈辨识度的唱作人曾轶可等等也将悉数登场,带来诚意满满的音乐现场。

  音乐节与直播的碰撞,探寻文娱与电商结合的更多可能

  这不是摩登天空和京东直播的第一次合作。早在今年的4月份,摩登天空就和京东直播一起举办了“摩登,收到!”直播专场。有别于上次的直播带货,这次的合作则更大程度上突出音乐人的音乐属性,发挥他们在文娱内容的创造价值和影响力,以此来丰富电商直播的更多营销玩法。

  电商直播,目前正在渗透各个行业,成为品牌营销和销售的新趋势。传统的电商直播模式往往只注重卖货单一指标,并不考虑用户的留存率和体验感。而作为以品质为发展根基的电商平台,京东在直播业务中则十分重视直播的品质,更多把直播看做品牌营销场,重塑电商直播人货场的底层逻辑。京东希望以高质量的直播内容来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进而提供更优质、更沉浸式的消费体验,从而使得带货成为自然而然的结果。

  这场京东和摩登天空合作的线上草莓音乐节,对于摩登天空而言,是开启音乐节新生态的尝试,不仅能够向年轻受众分享现场音乐的魅力,还能促成自身实现更多商业化的可能。京东直播通过草莓音乐节可以为消费者搭建更多生活场景,并通过“艺人快访”的形式让乐队歌手来进行产品和购物信息的传递,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并更有关联的消费体验,满足他们自然产生购物的需求,从而达成带货的结果。

  本次草莓音乐节的举办是京东直播布局泛娱乐、发挥文娱内容价值的一环,在618期间京东直播开展的类似文娱内容直播还有很多,例如For Love-再见不开心音乐趴、百位明星空降京东直播间、硬核的摇滚前浪演唱会等,让京东直播“品质化”的直播路线有眼可见、有迹可循,给大家带来娱乐购物体验。这次合作,既能为文娱直播行业内容生产和商业变现带来更多示范,也是对电商直播的模式和发展业态的创新,促进电商直播往更成熟化和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