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破局小微困境 百融云创以科技增信加成

  疫情之下的2020年上半年,众多企业受到波及。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出现“小微企业”、“中小微企业”、“中小企业”等词的次数,多达14次,这足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对小微企业的重视。

  小微企业虽然个体经济贡献率不如大型企业,但是因其庞大的数量和广泛行业分布,小微企业的生存和复工复产将直接影响上下游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畅通。然而小微企业生存不易、较为脆弱。艾媒咨询研究指出,虽然近年小微企业获得贷款的金额数上升;但近年来,小微企业对经济的贡献与金融机构对其贷款的支持仍然不匹配。我国的小微企业基数大、财务数据匮乏,在申请信贷的过程中往往处于劣势。

  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发展贡献着重要力量。随着金融科技的发展,小微企业的金融服务将得到进一步深化。利用好大数据为这些属于“信用白户”的小微企业增信是目前金融机构改革的一个重点方向;着力推动小微企业信贷朝数字化方向发展,也将是补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短板、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最佳解决方案。以国内头部金融科技应用平台为例,百融云创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让金融普惠民众”为使命,不断探索人工智能、云计算、区块链等前沿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场景应用,深耕信贷科技,赋能金融机构数字化创新和转型,助力小微金融和实体经济发展。

  百融云创通过科技从“资产化”、“数据”和“平台”三个方面赋能连接产业与资金端,利用产业数据还原小微企业信用,解决小微企业信用评估难的问题。同时,在连接小微企业与金融供给侧的过程中,将自身创新的金融科技切入到金融信贷、风控、精准营销等各个不同的环节,助力小微企业、“三农”等普惠领域获得优质高效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近年来,百融云创利用信用科技在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问题上取得了初步的成效,已覆盖快消、纺织品、塑化、物流等多个行业,释放千亿规模信贷潜力。未来,百融云创将继续紧跟国家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引导,不断钻研创新,利用金融科技赋能链接产业端和资金端,打造互信平台,发挥产融结合优势,持续完善“产业+科技+金融”生态圈。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