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砸1亿元悬赏主播 网易严选还是慢了

  5月29日,赶在6月电商大促之前,网易严选悄然更新APP版本,新增直播功能。

  事实上,此番变化有迹可循。

  5月26日,网易严选发布“星驰计划”,面向抖音、快手、微博、淘宝等全网招募1000名优质红人主播、100家MCN机构,共创10个千万级爆品。

  “此次‘星驰计划’面向全网平台招募优质的主播红人,以及和MCN机构打造了一些爆款商品。”5月28日,网易严选公关部工作人员对时代周报记者透露,严选站内会上线直播功能,内部的直播团队也正在搭建。

  这是继4月1日与罗永浩合作直播试水后,网易严选全面加速直播进程。在直播成为风口的当下,网易严选的选择并不意外,但想要借直播打造爆款,亦或是弯道超车仍困难重重。

  6月1日,某电商平台高管陈言卿对时代周报记者坦言,“网易严选现在布局直播带货,是有一点晚了。主要是流量问题难以解决,而且直播目前参与者非常多,但优质主播并不多,数据实际上也不是大家看到的那么好。”

  另据36氪5月30日报道,网易严选目前尚未盈亏平衡。

  成立四年以来,网易严选走过弯路,经历了库存危机和模式迷茫,在直播道路上,如何能再回初识的黑马姿态?

  1亿元悬赏

  为了直播,网易严选下了重本。

  “星驰计划”在资金激励方面,设立了1亿元佣金池,包含首次合作专享和爆款长期佣金。除了瓜分1亿元佣金池,其还特别设置了百万元现金池奖励,为单个达人带货订单补贴加成。

  据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直播电商的总规模达到4338亿元,预计2020年规模将翻一番。

  “我们看到了直播带货的大趋势,作为一个比较前卫的品牌,我们会考虑这个赛道。”谈到为何大力布局直播,上述网易严选公关部工作人员说道。

  在陈言卿看来,网易严选只要给到足够的奖励,还是能吸引主播合作的,而且产品也要有一定的吸引力。从计划招募1000位主播这个数量来看,网易严选是想通过走量来起到一定声势,让品牌知名度提升。

  实际上,在流量越来越贵以及电商直播竞争白热化的背景下,网易严选只有花重金布局才能跟上潮流。

  “直播带货这个风口现在被巨头抢夺,网易严选不布局,就可能被杯葛,只能杀进去跑马圈地,才能保持自己平稳态势。”5月29日,互联网时评人张书乐对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未来网易严选可能会利用直播获得产出,但目前来说,短时间内可能控制不了成本。大主播的坑位费、佣金都不低,大多数品牌的投入产出比不到1,这就意味着是亏钱的。”陈言卿直言道。

  此前的3月30日,网易严选在微博官宣和罗永浩的合作中称,“赔钱交朋友,朋友开播,送上宝座”。

  关于直播可能会降低收益,网易严选也有所考虑,但相较于追上风口,收益或许显得不那么紧要。上述网易严选公关部工作人员表示,“刚开始做‘星驰计划’也考虑了收益端,但可能更需要响应大趋势。现在是一种投资换回报的阶段,收益还得往后看。”

  曲折前行

  在1亿元悬赏主播背后,是网易严选四年的曲折发展。

  网易严选上线于2016年,彼时,在电商平台整体增速放缓趋势下,这种自有品牌模式却迎来逆势增长,一时间风头无两。

  但前期爆发得多么猛烈,后续阶段的跌落就有多惨痛。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易严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