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亏损越陷越深、高管矛盾激化 长方集团败走惠州

  归母净利润连续两年亏损,被供货商送上被告席,长方集团面对困局似乎并无良策。

  刚刚完成董监高“大换血”后,长方集团再次开启了“搬迁”之路。6月3日晚,长方集团公告称,公司拟将部分生产线搬迁至江西长方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同时将持有惠州长方100%的股权或将惠州工业园进行转让/出售处理。

  富凯财经发现,2017年3月,长方集团的惠州工业园刚刚正式投产,而在此之前,公司生产线主要位于深圳的坪山工业区。

  长方集团频繁搬迁或与其业绩不佳不无关联。数据显示,4年来公司仅在迁址惠州当年实现盈利3628万元,其余三年均为亏损,且呈现逐步扩大的态势。最新披露年报显示,2019年实现归母净利润亏损4.3亿,上年同期为亏损1.6亿元,幅度明显扩大。

  败走惠州

  从2005年成立长方照明公司,到在惠州建成超大规模的工业园,长方集团在成立的前10年取得了非同寻常的发展。

  不过,随着惠州工业园的建成,长方集团的业绩增长似乎戛然而止。2016年长方集团实现营业总收入16.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2.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亏损6274.47 万元,较上年下降162.21%。

  随后三年,仅在2017年因为封装生产线统一搬迁至惠州工业园,降低成本费用,当年实现扭亏外,2018年、2019年均为亏损状态,不难看出当年“转战”惠州的优势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同时在2018年,长方集团还经历了控股权易主,顶着诸多光环的南昌光谷接替邓氏兄弟成为公司新控股股东。原本市场期待新股东能够带领长方集团走出弯路,新任实控人王敏在当时也表示,长方集团的封装装备和渠道优势,加上南昌光谷的技术优势,一定能产生1+1大于2的化学作用。

  然而事与愿违,在南昌光谷入主后的2年间,公司业绩下滑态势不仅没有停止,反而进步一滑向深渊。因此,作为在南昌拥有更丰富资源的“新主”,急忙将公司重心放在南昌。只是会不会迎来如同迁址惠州一样的后果尚不得而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长方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