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爱文世界学校正式召回“神兽”,有序筹备开学工作

  终于等到了!

   6月2日,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幼教部将正式再次迎来许久未见的孩子与老师们。

  我们一直在耐心地等待这一天,等着每一个人的归来。这是一个漫长的等待,它长得让我们有足够的时间做好准备,也长得让我们的思念和期待变得愈加浓烈。

  维护爱文大家庭全体成员的健康和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几个月来,我们一直在积极准备。政府部门已经对学校的重点防控举措做了详细规定,学校必须达到或超过这些返校安全要求——而爱文,已经解决了所有这些问题。早在今年 3 月,南山区教育局已到访爱文世界学校开展了复学准备工作专项督查检查,督察组对学校高标准的各项准备工作感到满意;近日,教育局亦在开学前再次进行全面检查,这次,我们同样交出了令人满意的成果。

  凤凰花开的六月,让我们在美丽的校园里见面。我们期待着孩子们回来,再次感受到他们满满的活力、欢笑和享受学习带来的乐趣。

  在开学前,我们采访了八位爱文世界学校工作人员和两组家庭,听听家长和孩子关于返校的感受和心情,了解学校各个部门为返校做了哪些准备;工作人员里,除了我们熟悉的徐吉园长、副校长施明道(Matt Scott),还有一直为学校的安全和孩子们的健康默默付出认真工作的安保队长、厨房主管、医务室护士、保洁阿姨,从这十个回答里,我们能勾勒出一个“以学生为中心”的健康而安全的温暖校园,也能明白为什么当孩子们知道可以返校时,他们的第一句话都是:“我很开心!”

  爱文世界学校幼教部园长徐吉:“返校的准备工作从4月已经开始了”

  从教学的角度出发,返校的准备工作其实从4月就已经开始了。

  爱文世界学校线上家庭体验项目就是为了能够让孩子和老师们再次熟悉起来,为这次返校做一个铺垫。为了更好地准备下周的返校工作,我们的老师在本周已经回校做培训和安排,重点是为了给孩子们提供一个心灵和身体健康,安全的环境。我们还会安排探校日和循序渐进计划,为了能够让孩子们顺畅的从家庭生活过渡到学校生活。

  爱文世界学校保安队王队长:“安保会于学校门口设置体温检测”

  在安保方面,我们在学校门口会设置体温检测,所有进出园区的老师、家长孩子和工作人员都必须进行体温检测,超过36.8℃需进行二至三次复测,如果额温枪显示仍超过36.8℃则需要到隔离区用水银温度计进行测量,正常方可进入校园。

  在疫情期间,我们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及登记,并要求其出示健康二维码;同时我们加强校园巡逻及安全检查,守护校园安全,大家一直在等着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归来。

  爱文世界学校医务室护士连娟:“在校园内只有老师和学生不用戴口罩”

  首先,所有返校人员必须有核酸报告,学校免费为学生做口咽拭子的核酸检测,检测医院为深圳恒生医院,该医院在深圳卫健委公布的可开展核酸检测的29家医院机构名单里;同时,不但给所有教职工做防疫知识培训,并进行充分的防疫应急演练、一日常规演练,防疫物资亦已储备充足。

  爱文世界学校开学后,每日小朋友来园前测体温和手消毒,在门口脱掉口罩,在校园内只有老师和学生是不用戴口罩的。学生离园会进行手消毒,我们给小朋友准备了口罩(家长也可以自带口罩),他们会带上口罩由家长接回;学生午餐时将会于餐桌上设置挡板,一人一位,午睡分散保持距离。

  爱文世界学校保洁部路阿姨、毛经理:“开学后 清洁工作将有所调整—每天玩具清洁消毒”

  疫情之后,我们保洁工作最大的不同,就是清洁频率比以前加大。比如学校的玩具、睡垫之前是每周消毒一次,现在是每天一次;之前每三个月做一次空调维保,包括空调检查、过滤网清洗等,现在是每周都会清洁使用中的空调过滤网;疫情期间每天开窗一个小时,学校开始办工后每天开窗三个时间段,早、中、晚,同时开门,确保空气流通,保证室内有新鲜空气,这也是遵照教育局的要求;此外,外围也会进行每周一次的喷洒消毒水工作。

  我们还调整了清洁工作分配,在开学以后,每天将进行玩具睡垫清洁消毒工作。

  餐饮总监Kelly:“在操作过程中增加手部清洁和消毒的频率”

  在这缤纷的季节里,各地陆续迎来了开学季。爱文世界学校,也将迎来一批批萌娃的归来。

  自疫情首次宣布以来,爱文世界学校一直在遵循本地健康指导方针和当地政府机构的准则意见,并将继续密切关注疫情发展,不断调整和改进措施。在疫情期间,我们对学校餐厅进一步加大清洗消毒力度,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每日上岗前,餐厅工作人员必须穿戴整洁的工作衣帽,戴好医用口罩,做好手部清洁消毒后方可进行操作。并且在操作过程中,增加手部清洁和消毒的频率。老师分批错峰前往餐厅,进入前,用免洗消毒剂清洁双手。排队取餐时,每人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桌面设置隔板,老师按位就坐,吃饭前最后一刻才脱口罩。就餐时尽量避免交流并缩短就餐时间,就餐后即刻离开。所有餐具(餐碗、餐盘、刀叉筷勺),都会每日按照消毒要求,经洗碗机、消毒柜,蒸柜进行消毒。

  爱文世界学校中文副班主任张语麟:“Never Worry Alone”

  得知学校即将开学的消息,我太兴奋了,其它的老师也一样。大家想念小朋友们和同事们,都想回到学校,让一切生活步入正轨。

  4月6日开始,爱文世界学校深圳校区开启在线课程“家庭学习体验项目”,对于老师这也是一个全新的挑战。我们班的英文老师身处国外,时差问题影响团队信息沟通,我们制作了项目沟通表格,让合作与沟通流程变得科学而有效,在这个过程中,老师随机应变的能力、耐心也得到了锻炼。同时,我们也积极主动地寻找最佳教学与学习方式,针对疫情的特殊情况,从家庭学习角度出发,让孩子们运用家里触手可及的小道具进行学习与探索,帮助他们从真实世界出发。

  爱文世界学校开学后,孩子们将从线上转为线下学习。开学初一两周,我们的课堂重点主要还是重新构建孩子与学校、老师、其它同伴的关系,他们可是足足放了一个长达四个月的假期,加上新老师、新同学的加入,这种关系的建立更显得尤为重要。我们的节奏可能会相对“慢”一点点,少一些学术内容,更侧重通过游戏设计、情景剧模拟等方式让小朋友适应学校、重塑关系,同时加强安全、卫生方面的习惯培养,比如我们会强调勤洗手的重要性,让小朋友们按照“七步洗手法”做好个人卫生,让他们注意相对保持距离;此外,学校会与家庭保持更密切的沟通联系,把安全、注重个人卫生的习惯培养也传递给家长。疫情过后,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勇敢面对困难,培养成长型思维。

  前几天,我们回到学校进行准备工作,一系列的核酸检测、消毒、卫生检查,一切都严阵以待,提醒着我们疫情尚未结束的现实,也让我们稍稍放松的心情再度紧绷,意识到健康与安全的必要性。爱文有一句话“Never worry alone”,让人感觉心里温暖,在这里我们就是一个大家庭,互相帮助,永远有力量在支持我们。而我自己,新学期会有一个新变化,由于还有英文老师无法回到学校,我将暂代替英文班主任,帮助孩子们在沉浸式双语教学环境中继续学习。我很期待,我也深知作为老师,我们始终会以专业的态度面对所有情况。

  爱文世界学校英文课程主任 Heather Golem :“我们热切期待着学校再次充满欢声笑语”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我和女儿一直待在家里享受这难得而愉悦的亲子时光。如今,能回到学校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做准备,我同样很兴奋!在过去的几周里,我们的教学领导团队一直期待着开学的到来,并且为老师和学生重返校园做好充足的准备。现在,好消息终于来了,老师们也回到教学楼开始准备工作,我们热切地期待着学校的教室和大厅再次充满欢声笑语。

  就我而言,我一直忙于设计学习目标和为老师准备资源。此外,在这几周里,我也一直在为进入教室当一名英文老师做准备——因为,新学期我将会加入中班和大班的工作团队。我很高兴也很期待,欢迎学生们回来!

  爱文世界学校副校长施明道(Matt Scott):“我一直专注于一件事——安全”

  我一直专注于一件事——安全。

  世界各地对新型冠状肺炎的反应非常热烈,发表了数百份报告和指南,以帮助学校制定计划,保持社区的安全和健康;还与世界各地已经开放的学校保持联系,收集他们在这个新环境中安全操作的知识。我一直与世界各地的同事一起整理这些资源,并制定我们重新开放深圳幼儿园的计划。与此同时,中国对新型冠状肺炎的反应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地方都要更早、更严阵以待,所以我们也一直在分享我们从本地学校和政府这里学到的所有知识。

  大班金喆文小朋友和爸爸:“我很开心,可以回到学校,可以吃学校里的饭”

  文文:我觉得很开心,因为我可以回到学校上学,可以吃学校里的饭,可以跟小朋友们玩,还有时候可以到操场上玩耍。

  爸爸:孩子要上学,我们当然很开心!解放区的天蓝了!家里三个小孩子都在爱文世界学校,老大文文上大班,老二老三是双胞胎,上小小世界,这个疫情期间,对文文来说最大的收获就是和弟弟妹妹的关系变得更亲密了,因为没有小伙伴可以玩,只能和弟弟妹妹玩。学校的在线学习实在很有用,帮助孩子们在家里也可以连接校园生活,与老师保持密切联系,文文对于回学校上学一点障碍都没有,他很想英文班主任Mr.B。老师们也很给力,把在线学习设计得很精彩,讲故事、录视频、在线互动,帮助孩子无缝链接返校学习生活。

  爱文世界学校中班李伊诺Melody小朋友和妈妈:“我很开心,再不见同学我就忘记我同学的名字啦”

  Melody:开学了我很开心,因为再不见同学我就忘记我的同学的名字啦。

  妈妈:作为妈妈我很期待开学,太长时间的假期了确实让作息和学习时间会有些干扰,开学后能逐渐让孩子步入正轨,孩子也很想和班上的同学一起玩,终于可以在线下聚聚了。由于爱文开展了网络课堂,师生间的关系链接一直保持得很好,没有什么需要特别准备的,确保卫生、安全就好了。

  国际儿童节,它不再仅仅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更是一处成人与儿童达成默契并交互存在的独特空间;孩子们是世界的未来,人们持续不断地着手促进改善全世界儿童的福利,在他们健康、安全、快乐地幸福成长同时,更希望帮助他们与广阔的世界相连、学习并探索以致创造,令他们充满信心面对未来。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