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税友集团“不差钱“仍募资 实控人IPO前“套现“逾7亿元

  实控人IPO前套现逾7亿元

  税友集团通过上市募资,公司第一大股东思驰投资也通过频繁转让股权套现。

  2019年2月26日,思驰投资将其持有的税友集团1808.2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 4.95%)转让给磐茂投资,股份转让价款为5.28亿元;2019年2月28日,思驰投资将其持有的1822.85 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4.99%)转让给云鑫创投,股份转让价款为5.33亿元;思驰投资将其持有的 675.81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 1.85%)转让给普华晖赢,股份转让价款为1.98亿元。三次股权转让,思驰投资获得股权转让款12.5亿元。

  招股书显示,思驰投资全名宁波思驰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其持有公司22309.57 万股,持股比例为61.07%,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为张镇潮先生,截至本招股说明书签署之日合计持有税友集团86.34%的股份,其中通过思驰投资控制22309.57万股。

  也就是说,实控人控制着思驰投资所有股份,那这12.5亿元是否也会全落入实控人的腰包?事实上,思驰投资并非实控人张镇潮独资持股,而是由9位合伙人共同出资,张镇潮直接出资比例为58.54%(还有间接持股)。按照这个比例推算,实控人IPO前夕“套现”约7.5亿元。

  事实上,思驰投资并非创始股东,而是通过增资、股权受让等方式入主税友集团。2015 年8月19 日,税友集团同意思驰投资以货币方式出资4094.30万元增资;2015年8月21日,股东杜丹与将其拥有的公司 5万股股份转让给思驰投资,股份转让价款为11.05 万元。2015年8月21日,思驰电子将其拥有的公司18129.60 万股股份转让给思驰投资,股份转让价款为24000万元。上述股权完成后,思驰投资的持股比例高达97.49%。但其获得股权的成本非常廉价,只有不到3亿元,而IPO前夕的三次股权转让就让其将成本收回。

  来源:新浪财经 公司观察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税友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