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华闻集团频繁出售资产引质疑 一年内23亿债券到期

  5月19日电,因频频出售资产,华闻集团引发市场关注。18日,联合评级发布公告称,关注到华闻传媒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售北京天辰大厦房产和民生大厦房产。联合资信将对上述事项持续关注,并与华闻集团保持沟通,以便全面分析并及时揭示相关事项可能对华闻集团及其存续期债项信用水平带来的影响。

  此外,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也有多名投资者就公司频繁出售资产提出质疑。

  据统计,一年内华闻集团还有23亿债券到期。频繁处置资产后,华闻集团能否顺利偿还这些债务呢?

  频频出售资产引质疑

  5月以来,华闻集团发的四份公告全与出售资产有关。

  5月6日,华闻集团全资子公司上海鸿立股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鸿立”)拟于2020年3月17日至2020年9月13日期间出售持有振江股份合计不超过768.43万股,不超过振江股份总股本的6%。截至目前,上海鸿立已出售振江股份2.48万股股份。

  5月7日,华闻集团公告称,为盘活闲置资产,降低财务成本,缓解现金流压力,公司与上海朗棣安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2020年5月6日在北京市签订协议,公司以3.85万元/平方米的价格将持有的北京天辰大厦的30套房产出售给上海朗棣安或其指定方,交易总价款为1.67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获得处置收益约7679.12万元。

  5月12日,华闻集团与海南千乘投资有限公司在海南省海口市签订《房屋买卖协议》,公司以5450.00万元的交易价格将持有的民生大厦房产出售给海南千乘。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预计获得处置收益约2847.69万元。

  公司频繁出售资产引发市场关注。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有多名投资者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就出售价格提出质疑。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截图来源:深交所互动易

  有投资者质疑天辰大厦位于北京东二环黄金地段,周边住宅单价多在10万/平以上,相邻商业地产北京合生国际大厦北楼今年2月底的交割单价也在5万/平以上,天辰大厦按3.85万/平的单价出售是否价格过低?还有投资者质疑价格过低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问题。对此华闻集团称,公司持有的北京天辰大厦房产原主要用于对外出租办公,出租率不高,本次交易参考其评估价值及市场实际情况商定,不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况。

  另有投资者质疑称,民生大厦交易价格5450万元,显著低于拟挂牌时的转让价格7500万元,是楼市行情不好还是想要尽快处理该资产回流现金?对此,公司回应称,2019年3月,公司将持有的民生大厦房产通过海南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原则上挂牌价格不低于7500万元,但没有挂牌转让成功。本次交易通过多方商洽,综合考虑市场情况、报价、支付条件等确定交易对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华闻集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