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香山股份上市净利连降3年去年亏损 安信证券赚6900万

  香山股份发行费用为7886.93万元,其中,安信证券获得保荐费用300万元、承销费用6574.50万元;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254.72万元;北京德恒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257.55万元。

  安信证券在香山股份发行保荐书中表示,本次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投入“家用衡器及健康智能测量产品新建项目”、“中高端商用电子衡器新建项目”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大大提升公司的生产能力,有效解决公司产能不足的现状,强化规模效应。同时随着公司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实施,公司产品创新能力得到极大加强,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中高端产品收入的比重。因此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将给公司未来业绩成长提供支撑,公司的盈利能力及抗风险能力将得到增强。

  香山股份年报发布同日晚间,发布关于终止实施募投项目并将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截至2020年3月31日,公司存放于募集资金专户的余额3.40亿元,其中,家用衡器及健康智能测量产品新建项目累计投入金额1.07亿元,计划投资总额2.45亿元,投资进度43.58%,该项目本次拟终止;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累计投入金额850.35万元,计划投资总额3600.00万元,投资进度23.62%,该项目本次拟终止。

  对于上述两项募投项目终止的原因,香山股份表示,“家用衡器及健康智能测量产品新建项目”的实施地点距离城镇中心区比较远,园区及附近镇区的技术工人和普通员工招聘较困难,特别是2020年初至今,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该厂区复工进度、复工人数等未达预期,项目实施进度和预期难以保证以及中美贸易冲突不断,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多变等情况。

  “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是其他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配套项目,目前相关的产品制造项目拟终止,现有的研发配套设施和人员已满足市场和生产需求,拟一并终止。

  因此,公司以稳健发展为原则,在顺应市场变化的情况下,合理调整产能规划,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经营风险,拟终止实施“家用衡器及健康智能测量产品新建项目”和“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后续资金不再投入,拟永久补充流动资金。

  截至2020年3月31日,“家用衡器及健康智能测量产品新建项目”、“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项目”所有已购置的设备及工器具均已正常投入使用中,不会因项目终止而产生闲置或废弃。目前已建成的厂房及配套设施大部分在有效使用,公司将根据经营发展需求,将调配提供给其他项目使用、对外出租等逐步提高使用率。

  公司拟将此前已终止的募投项目及本次终止的募投项目全部剩余募集资金合计3.40亿元(具体金额按转出时账户实际余额为准)永久补充流动资金,用于公司日常经营所需。

  4月28日晚间,香山股份发布的2019年度募集资金存放与实际使用情况的专项报告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累计投入募投项目1.80亿元,使用募集资金购买理财产品的金额9580.00万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2.32亿元,其中募集资金2.11亿元,专户存储累计利息扣除手续费2061.08万元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募集资金累计直接投入募投项目1.83亿元,尚未使用的金额为3.37亿元,其中已计入募集资金专户利息收入3326.89万元,已扣除的手续费4537.47元。

  此外,2019年,香山股份两位副总经理因个人原因辞职,而2019年1月刚被聘任为副总经理的戴爱书,任职仅一年时间,就于2020年2月辞职,原因为个人原因。

  2019年1月26日,香山股份发布《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公司副总经理胡东平因个人原因辞职,辞职后,胡东平将担任公司的技术顾问;聘任戴爱书和谭文清为公司副总经理。

  2019年5月30日,香山股份发布《穆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的公告》,副总经理穆康因个人原因辞职。

  2019年12月27日,香山股份发布《关于聘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经公司总经理王咸车提名,提名委员会审核,公司董事会决议聘任蹇腊民为公司副总经理。

  值得注意的是,在2019年1月刚被聘任为副总经理的戴爱书,今年2月就因个人原因辞职。2020年2月28日,香山股份发布《关于高级管理人员变更的公告》,副总经理戴爱书因个人原因辞职。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蒋柠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香山股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