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用友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战略签约,共建数字化运营平台

  2020年5月9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以下简称“红十字会总会”)举行数字化运营平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用友将应用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新技术,助力红十字会总会构建数字化运营平台,实现对捐赠人的高质量服务,保障捐赠资金收支透明、信息披露及时精准,进一步提升红十字会的社会公信力和号召力。

用友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战略签约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党组成员王海京,副会长孙硕鹏,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办公室主任张晓彬,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治国等双方代表出席了签约仪式。

  数字化浪潮下,新一代信息技术将成为推动公共组织创新服务的巨大驱动力。红十字会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是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通过科技赋能,红十字事业将更好地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环境。用友作为全球领先的云服务提供商,致力于服务各行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推动企业与公共组织的创新发展。

  用友在引领科技创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一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助力公益事业发展,并做出了积极贡献。从汶川地震,到抗击疫情,用友不仅在第一时间捐款、捐物,还发挥专业优势,为公共组织无偿提供信息化管理系统,为保障系统平稳有序运行持续提供人力、物力和技术支持。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致辞

  中国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梁惠玲在致辞中表示,用友与红十字会和红十字基金会多次合作,衷心感谢用友对红十字事业的大力支持。她强调,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用友慷慨解囊,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0万元,用于支持湖北抗击疫情工作。在抗击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之际,用友再次给予红十字会宝贵支持,通过构建数字化运营平台,助力提升信息化水平,推动红十字人道事业再上新台阶。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致辞

  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文京高度赞扬中国红十字会作为中国高端公益组织为中国人道事业所作出的贡献,并代表全体员工对中国红十字会在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中作出的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王文京指出,公共组织的数智化可以从三个层次推进,第一层次是要跟上社会环境变化,第二层次是解决公共组织的一些突出问题,第三层次是建立社会品牌或公益品牌,推动业务与服务创新。此次突发疫情,信息化水平直接影响公共组织开展捐赠和救助工作的效率,作为红十字会最亲密的伙伴之一,用友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红十字会数智化创新发展。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孙硕鹏与北京用友政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蔡治国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用友将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捐赠一整套基于云架构的数字化运营平台,具体包括捐赠物资管理、数字物流管理、支出管理、捐赠人管理、数据分析、区块链数据公示六大系统。

  通过构建数字化运营平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将实现对捐赠物资的全生命周期跟踪管理,以及实现智能的物资供需匹配以及调拨的高效运转;提高捐款信息、捐赠信息透明度和可追溯性;实现对捐赠人及公益项目的高质量管理,打造具有红十字会特色的公益生态发展机制,增强红十字会用户的平台黏度。

  此次合作,标志着用友与红十字会总会建立起更加紧密、可持续的战略伙伴关系,双方将基于数智技术支撑,助力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共同推进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