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大连小伙回顾艰难归家路,58同城神奇日上自述经历与收获

  近日,误入武汉当志愿者的大连小伙在抖音发布“强囧”系列视频,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回顾了自己状况百出、曲折难度如山路十八弯的归家之行,引起网友们的热议讨论。

  “搭错车”现实上演,误入武汉成志愿者

  在视频中,大连小伙提到自己本来是想去长沙的,但是途中因为买了份盒饭,不小心走进了“武汉人员的专门车厢”,稀里糊涂下车后才发现自己什么都没有准备,发出质问人生的“我是谁?我在哪?我在干什么?”三连疑惑。路遇的暖心大哥告诉他,特殊时期武汉封城,所有饭店、酒店都暂停营业。面对此种困境,大连小伙尝试找出解决办法,在各种网站、APP上寻求可以住宿的地方。

  办法总比困难多,大连小伙最后在58同城上看到了志愿者招聘的信息,“包吃包住”的岗位待遇顺利解决了自己的燃眉之急。就这样,在经过专业的上岗培训后,大连小伙开启了自己在武汉的志愿者生涯,帮助清理医院生活垃圾。虽然工作很累,刚开始还有害怕心理,但是身边人的不断关心让他倍感温暖,不再觉得孤单。

  回乡重找工作,开启新人生

  前段时间,结束志愿者工作的大连小伙随着大连医疗队返乡,虽然回家路上奇葩遭遇不断,又是没电抛锚又是撞掉保险杠,但是他还是保持着乐观向上的心态和精神,自嘲“我太难了”。

  经历过那么多事情,大连小伙对人生有了新的看法和感悟:“人生为什么会这样?即使这样,也浇灭不了心中的向上的小火花。”现在的他,在抖音开设了自己的账号,做自己想做的事,开启新的人生。

  在最近的58神奇日云发布会上,大连小伙连线现场,谈论自己不寻常的武汉经历和感悟。从58同城找到这个工作,以及到整个工作过程中,旁人的关爱让他在陌生的城市中找到家的感觉。

  在大连小伙看来,生活中总会有各种意外不期而遇,人们能做的就是顺着生活往前走,遇到困难,用最简单的办法来解决,找到生活的归属,“毕竟前方有我们期盼的、等待的下一个美好。”正如58同城的slogan一样,愿天下有志者皆得归属。希望每一个像大连一样乐观的人,都能在困境中找到转机,获得生活的归属。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