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奈雪的茶、喜茶同推杨梅新品 谁是本届茶饮巨C?

  立夏尚未到来,茶饮届却已经燃起了夏日C位争夺战。

  两大头部品牌在同一天上线杨梅产品,颇有些一较高下的意味。不同的是,此次是奈雪的茶“霸气杨梅”第五次回归(奈雪的茶在2016年首推杨梅茶饮),和“霸气杨梅”一同上市的还有新品“霸气酸奶杨梅”,而喜茶则是第一次推出杨梅产品“多肉杨梅”。

(奈雪的茶4月26日杨梅新品推文 喜茶4月27日杨梅新品推文)

  奈雪的茶回应“被抄袭”:我们其实挺欣慰的

  对比了奈雪和喜茶的杨梅饮品介绍,记者发现,奈雪霸气杨梅是“果肉+茉莉初雪”,而喜茶采用“果肉+绿妍”,是极其相似的“鲜果+绿茶”的配搭。两年前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曾因“产品抄袭”问题在朋友圈开怼喜茶创始人聂云宸。两年后的今天,如此针尖对麦芒的battle,不知奈雪又做何感想呢?

  对此,记者联系到奈雪的茶公关总监王依,王依表示:“我们其实挺欣慰的,霸气杨梅我们做了五年,一直是每年粉丝呼声最高的王牌产品。今天看到其他品牌也推出了杨梅产品,说明奈雪的创新为行业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与其指责别人抄袭,我们更愿意看到整个新式茶饮越来越好。”

  奈雪、喜茶杨梅产品实测 口味差异明显

  不仅产品配料相似,就连打出的宣传亮点喜茶也和奈雪也高度同质化,两家均有“爆汁”、“手工去核”等字样。到底是各有特色还是邯郸学步?下午记者也分别从奈雪和喜茶买到两款标准版杨梅产品,实测对比。

(图左为奈雪“霸气酸奶杨梅” 图中为喜茶“多肉杨梅” 图右为奈雪“霸气杨梅”)

  一眼看去,两家都是用料十足,杨梅果肉十分诱人。不过奈雪的鲜果分量似乎更多一些,“霸气酸奶杨梅”用料甚至占到2/3杯,颜色上喜茶较奈雪更深。记者通过询问店员得知,喜茶统一规定每杯使用杨梅数量为15颗;而奈雪则是以果肉重量来要求用料,每杯杨梅用量大概为18-20颗不等。再看口味对比,令记者意外的是,两家的产品味道差异较明显,喜茶的“多肉杨梅”非常甜,几乎喝不出绿妍茶底的味道,只有在单独吃果肉部分才能尝到些许杨梅的果味;而奈雪的“霸气杨梅”在味道上清爽很多,保留了杨梅独有的酸甜口感,果肉丰厚,爆汁感十足,果香茶香融合得非常和谐,茉莉初雪茶底喉韵明显。嗜甜星人可以试试“多肉杨梅”,喜欢清爽口感的顾客会更青睐“霸气杨梅”。

  新式茶饮品牌竞争 靠产品力说话才够“硬朗”

  难怪奈雪在回应杨梅是否被抄袭时底气十足,靠产品力说话果然够“硬朗”。而在推出杨梅新品当天,喜茶则通过两个微博话题再再再度登上热搜。“逢新品,必热搜”似乎已经成了喜茶推新的标配操作,但值得注意的是,营销是把双刃剑,没有产品力加持,过度营销只会持续稀释用户好感。

  正如奈雪在回应中所说,品牌的创新能推动整个行业的进步,品牌之间的良性竞争也在不断建立、完善行业标准,这样才会让消费者不断获益。这次的杨梅之争让我们看到了首创者的扎实内功和后来者的锐意胆识,也让我们更加期待新式茶饮下一次用产品说话的“巨C”之争。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