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沃福百瑞冲击“枸杞第一股”,毛利率蹊跷暴增

  实际上,沃福百瑞就是一家枸杞出口企业,涉及的产品较为初级,公司业务重度依赖美国Young Living公司、美国ABB&德国ABI公司等,在当下的市场环境下,销售渠道也并不稳固。

  2019年,公司前五大客户分别为美国YoungLiving、美国ABB&德国ABI、膳源百健、澳大利亚Arrow Foods、荷兰Nutland BV。2017年-2019年,公司前五大客户销售收入占同期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分别为75.21%、82.38%和85.11%。

  沃福百瑞也认识到,必须做枸杞深加工,并拓宽销售渠道,才能挖深护城河,真正坐稳“枸杞第一股”。

  不过,从业绩上来看,公司深加工战略开展并不顺利。2017年-2018年,公司枸杞深加工产品(包含枸杞冻干粉、枸杞喷雾粉、枸杞籽油、枸杞多糖)的营业收入分别为750.52万元、1279.63万元、854.98万元,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6.22%、7.03%、3.24%。

  销售尚无法支撑,公司准备将募集资金中的3.38亿元用于建设枸杞深加工综合建设项目,未来如何保证投入产出比呢?

  沃福百瑞实际上是一个家族企业。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潘泰安、庞其艳和潘嘉钰。其中潘泰安、庞其艳系夫妻关系;潘嘉钰为潘泰安、庞其艳夫妇之女。潘泰安、庞其艳、潘嘉钰直接和间接合计控制发行人77.53%的股权。

  潘泰安担任公司董事长,庞其艳担任董事,潘嘉钰担任董事、董事会秘书。

  潘泰安堂弟潘国祥等人也在公司中扮演重要角色,他直接持有公司4.60%的股份,并出任公司董事、总经理。

  潘氏家族掌控公司决策经营之外,其他多位成员是公司的重要供应商。潘泰安的堂弟潘太军、潘太宏、潘太山,潘泰安的堂妹夫田建国、康新宁均为沃福百瑞的供应商。

  (来源:斑马消费 沈庹)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沃福百瑞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